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真玉。”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日無書,百事荒蕪。”這是陳壽對書的看法。正如他們所說,不知從何開始,漸漸地,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打我記事開始,我就經常黏着父母給我講故事。《格林童話》是我最喜歡的書,故事人物的悲歡離合令我牽腸掛肚。在夢中,我同小紅帽一起玩耍;像灰姑娘傾訴我的煩惱事兒;仔細地詢問海的女兒:“你為什麼這麼傻,為了救那個王子,你的聲音消失了,現在,你又為了他要放棄自己的生命,你這樣做,值得嗎?”……每多聽一個故事,我就好像又多了一個朋友。

  開始,我讀得津津有味,天長日久,就感到不過癮了。

  一次語文課上,老師推薦我們看“四大名着”,我看的如痴如醉:《西遊記》中唐僧師徒歷經重重關卡,終於取得了真經,我為他們感到高興;《水滸傳》中的一百零八將“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精神令我佩服,他們劫富濟貧,除惡揚善,壞人們個個對他們聞風喪膽,可老百姓們卻把他們當作大英雄;《三國演義》讓我更加的佩服古代的英雄人物了;《紅樓夢》的悲慘結局令我眼淚花花,那時,我真的恨不得穿越時空,讓曹雪芹改變這悲慘的結局。《彭公案》、《濟公傳》、《施公案》、《三俠五義》我都喜歡看,我把他們視為珍寶。

  書——你是開啟智慧大門的鑰匙,帶我進入智慧世界;書——你是一位值得我尊敬的老師,帶我去追尋人世的真理;書——你是智慧的源泉,而我,則是一條生活在源泉里的自由自在的小魚……啊!書,你帶給了我無窮的快樂;啊!書,我愛你!

  五年級:丁玲瓏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