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也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書更是人生中最大的財富之一。書的魅力使我從一個調皮蛋變成了一個小書迷。 

  記得小的時候,我一點也不懂事。剛放學,我就放下書包,立刻和那幾個小夥伴出去玩了。我們像幾隻小瘋虎,一玩便到了天黑,作業也沒有做,結果被老師狠狠地罵了一頓。有一天,我去上幼兒園。走進教室,我發現老師的桌子上有一本小人書。我翻開第一頁,便被這本書的魅力所吸引了。我看得孜孜不倦,這裡面的美麗的圖畫和優美的文字引得我浮想聯翩,連老師走進教室了我都不知道。直到老師叫了我一聲,我才從書的海洋中醒來。我一看到老師,心中十分害怕,沒想到老師竟笑咪咪地對我說:“斌斌,沒想到你也這麼喜歡看書,加油努力!”老師的這句話讓我對書充滿了信心。 

  直到三年級,我看的書範圍大了。什麼童話書、科技書等等。在學校里,一到下課,我的手中一定捧着一本書,在那專心致志地看呢。放學回到家,我做好作業,便到樓上看書去了。一看就是廢寢忘食,媽媽怎麼叫我去吃飯,我都不肯。還有到了晚上,我至少看到九點半才肯入睡,睡夢中還想着書中優美的情景呢! 

  四五年級,我已經看上了中外名著。《三國演義》讓我看上幾遍也不感到厭倦;《愛的教育》又讓我淚雨如珠。看了這些名著,我彷彿沉浸在了書的海洋,連我也想當一名作家,為全世界的人們寫出一本感人肺腑,催人淚下的書。 

  讀了這麼多書,是我悟出了一點道理: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了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