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愛老人,從我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老人,從我做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關愛老人 從我做起 

  市實小五(13)班 史凱迪 

  我的外婆是一位慈祥的老人, 是外婆辛辛苦苦地把我拉扯大的, 現在,外婆已經63歲了, 我也從一個大大咧咧的小女孩長成一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 人們常說:“人,要學會感恩。”現在,該是我孝敬外婆的時候了, 外婆年紀大了,行動不便,老師教導我們要關愛老人,所以,我一定要常常回外婆家探望一下外婆,可以幫外婆擇點菜,梳梳頭,以回報小時候外婆對我的愛。 

  《南京零距離》曾報道過這樣一則消息:一對夫妻長期虐待自己的爸爸媽媽,兩位老人忍無可忍,一同把這對夫妻告上了法庭。這對夫妻最終難逃法律的制裁,他們的良心到哪裡去了? 

  當今社會已經形成一股“尊老、敬老、愛老”的風氣,雖然社會上還有少數不關愛老人的人,但是,我堅信,他們在人們的譴責中一定會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且改正的。 

  關愛老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在公交車上,總是有許多優秀的少先隊員給老人們讓座,他們是“光榮的紅領巾”;在馬路邊,總是有許多人搶着扶老人過馬路;在火車站,總是有許多的人真誠地幫老人帶路、問路;在小區中、在十字路口、在家中``````這都是一個個鮮明的事例。 

  關愛老人,從我做起!讓我們共同把這個優良傳統繼續發揚光大。 

  指導老師: 韓學玉

您正在瀏覽: 關愛老人,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老人,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