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美麗中國,美好家園》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美麗中國,美好家園》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了《美麗中國,美好家園》這本書,我意識到:隨着科技的進步,環境卻越來越不好,藍藍的天空不見了,嫩綠的草地不見了,乾淨的河水變渾濁了,小鳥不在歡樂的歌唱了……大家有沒有意識到,這些變化多多少少和自己有關。

  對水污染說“不”

  這本書中,有首小詩令我印象深刻:“涓涓小溪,扭動透明的身軀,流出綠的山岡。

  滔滔長河,舞動雪樣的浪花,流過廣褒大地……”這是一幅詩中美景。是啊,涓涓小溪,扭動透明的身軀,流出綠的山岡。滔滔長河,舞動雪樣的浪花,流過廣褒大地。徜徉在這養的美景之中,能不心曠神怡嗎?在我的老家,原本有一條幹凈、明亮的小河。小河的水清澈見底,清的都可以倒映出青山碧嶺,河底下的小魚小蝦都看得一清二楚。我經常和小夥伴們來這裡游泳,捉魚蝦,小河邊總是蕩漾着笑聲。可是現在,發生了天大的變化,笑聲沒有了,小河上漂浮着各種生活垃圾,河水宛如被施了魔法,變色了,變成了黑色,還散發出陣陣難聞的氣味。一隻只小魚的屍體隨處可見,我好像看到了小魚臨時起傷心的說:“都是那群可惡的人類害死了我和我的同伴……”經過我的觀察,我發現了河水變色的秘密。原來,住在小河邊的人們懶得把垃圾拿到大垃圾桶去倒,就隨手扔到了小河裡。還有一種原因,小河的上游有幾家黑心的企業為了方便自己,就把污水排到了小河裡……我們要對水污染說“不”!

  節約紙張,保護森林

  看了人們亂砍亂伐樹木的故事,我心想:也許有一天,我們再也聽不見小鳥在枝頭歡快的唱歌了,只有小鳥“嚶嚶”的哭泣聲。那是因為小鳥的家園——森林,變成了一張張白紙。然而,人們卻不珍惜,反而還浪費紙張。新的筆記本被隨手扔進了垃圾箱;在嶄新的本子上亂寫亂畫;每天放學以後,抽屜里堆滿了廢紙,好似一個小型垃圾場……當我們在浪費紙張的同時,有沒有想過:森林已經光禿禿的,就是因為我們浪費紙張呢?只要我們節約用紙,生活就會多一份綠色。節約一張紙就增添一片綠,讓我們行動吧!

  點滴小事,從我做起

  有一次,我隨手就把一張紙扔在地面上。媽媽看見了撿起地上的紙扔進垃圾桶,問我:“前面就有一個垃圾桶,為什麼不扔到桶里呢?”“我、我……”我一時說不出話來,只能是我個不停。接着,媽媽又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保護環境就是保護自己生活的家園,所以,保護環境也要從點滴做起!”媽媽的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時時刻刻提醒着我!我們應該對這些不好的現象感到慚愧!

  天空更藍、大地更綠、流水更清、百鳥長鳴、環境更美,這是美麗中國的誘人圖景,也是美好家園的理想境地!這不是等來的,而是創造出來的,讓我們每一個人都獻出一顆心,伸出一雙手,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建設出美麗中國吧!

  柳城縣實驗小學09-2班 冼奕楠 指導老師:肖秋雯

您正在瀏覽: 讀《美麗中國,美好家園》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美麗中國,美好家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