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和諧家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和諧家園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看過一篇文章,叫做《藏羚羊的哭訴》。藏羚羊原本是一個龐大的家族,可是由於人們的隨意捕殺,它們幾乎要瀕臨滅絕。有一次,在盜獵者捕殺藏羚羊下,一隻藏羚羊的爺爺想讓自己的孫子先走,可那隻藏羚羊孫子並不走。最後,藏羚羊的孫子終於走了,它一邊跑一邊發出絕望的叫喊聲,彷彿在哭泣,又像在詛咒盜獵者…… 

 有那些沒有愛心的人生活的地方能叫和諧家園嗎?那些可惡的盜獵者只能給世界帶來淚水和悲傷!其實,和諧家園不就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嗎?把果皮紙屑扔進垃圾箱里;不隨地吐痰;保護花草樹木,不隨意踩踏;公工場所內不大聲喧嘩;遵守交通規則……只要人人都講文明,講品德,和諧家園就在我們身邊! 

 圖書館里,人們都沉迷於書的世間里,安安靜靜的,沒有爭吵聲,沒有打鬧聲,是多麼的和諧、安寧啊!公共汽車上,小姑娘給老奶奶讓座,老奶奶高興的笑了,大家也為小姑娘的行為感到驕傲。鄰里之間,大家互相幫助,互相解決困難,就不會有矛盾。 

 樂於助人,是一種美好的品德,也是創建和諧家園的重大因素之一。你不必做很大的事情,你只要做一些隨手之勞的事情就可以了。比如:隨手撿起廢紙果皮,扶着盲人過馬路,幫體弱的人拿東西,把撿到的東西交給警察,創建和諧家園並不難!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和諧家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和諧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