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爺爺泡綠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爺爺泡綠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為爺爺泡綠茶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3)班 吳霜  

  2006年11月11日  星期六

  天氣:多雲

  在家裡,大人們可不讓我干雜活,有時,也只不過讓我掃掃地,洗洗襪子而已。我早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了。 

  一下樓,就看到爺爺蹺着“二郎腿”疲憊不堪地躺在輪椅上。我想:我也要為大人們做點事了。我靈機一動:給爺爺泡茶!這個念頭在我腦中一閃而過。

  “呵,這個主意好!爺爺最愛喝那香氣沁人的綠茶了。” 

  我得意洋洋地自言自語。說干就干!我學着媽媽給爸爸泡茶的程序。先把適量茶葉放入杯中,然後把煮沸的開水倒入杯中。一杯虞山綠茶就這樣泡好了。為的是讓茶葉沉入杯底,喝起來茶葉不入口中,我等待了一會兒。過了一會兒,我來到客廳,小心翼翼地把綠茶湊近爺爺鼻子。看到爺爺那緊鎖的眉頭終於舒展開來了,我樂了!爺爺醒后,高興地問:“這綠茶是誰泡的,真香!” 

  我得意地說“那還用說,是我泡的唄!”“真的,你能泡出此等茶!”爺爺半信半疑地問。我假裝生氣地說:“不信就算了,我自己喝!”爺爺拽着我的衣袖說:“別別別,小孩多喝綠茶對胃不好,還是給我喝吧。”我把茶恭恭敬敬地遞給爺爺。 

  看到爺爺喝茶時那股享受勁兒,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因為我會泡茶了,會泡出讓人心曠神怡的綠茶了,會泡出消除長輩疲憊的綠茶。

您正在瀏覽: 我為爺爺泡綠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爺爺泡綠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