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日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早就聽說日出的景色很壯觀,可是我從未親眼目睹過。前幾天,我學習了巴金爺爺的《海上日出》一文後,又讓我領略到了日出時的偉大奇觀。我多麼想親身感受旭日東升時那動人的畫面啊!

  為了看日出,我早上5點半起床。那時,天還沒有大亮。但我絲毫沒有一點兒倦意。經媽媽允許,我興奮地跑到樓頂上選擇了一處合適的位置。我站在樓頂上,任憑風兒輕拂着我的秀髮,耐心地等待那動人時刻的到來。

  天,還是灰濛濛的,像個害羞的小姑娘,不肯撥開她那輕柔的面紗。忽然,我發現天邊出現了一道紅線,微微泛着黃。就在這時,一朵烏雲擋住了我的視線,紅線不見了,我在心裡祈禱着,希望烏雲快些散去。一秒、兩秒、三秒……烏雲總算慢慢離開了,那根紅線也慢慢露了出來,它正在一點一點的變粗、變紅、變亮。

  天空已是一片淺藍,很淺很淺的。轉眼間,天邊已泛出了魚肚白,我知道太陽就要從天邊升起來了。原本平靜的心情突然變得激動起來,便目不轉睛的望着那裡。果然,過了一會兒,天邊出現了一道紅霞,還帶來了一絲曙光,紅霞的範圍慢慢擴大,越來越亮,越來越紅,直到紅透了半邊天也沒有露出臉。是她不忍心將沉睡的人們喚醒、還是她羞於見到我那期待而又熱情的目光?還是……

  日出的一刻就要到來了,我屏住呼吸,一動不動地眺望着被朝霞染紅的天邊。就在這時,那裡出現了太陽的小半邊臉。紅是紅得很,卻不肯露出她那絢爛的容顏。太陽像是遇到了什麼麻煩事似的,我急得直想大叫。瞧!她的頭正在一點一點的抬起,臉也一點一點的透紅,看來她正在做深呼吸哩。慢慢兒,太陽滿懷着喜悅和熱誠露出了紅彤彤的臉蛋兒,到了最後,她終於衝破了雲霞,像一個大火球出現在天邊。一剎那間,這深紅的圓東西發出奪目的亮光。她微笑着,緩緩地上升着,向人們展示勃勃生機。

  有時候,有幾片雲好像不服氣似的,蓋住了太陽的臉,而她依舊微笑着,用着力。霎時,周圍的雲變成了淡黃色,彷彿被鑲上了光亮的金邊。太陽終於完全掙脫出來了,發出耀眼的光芒,就連我自己也成了光亮的了。

  這不是偉大的奇觀嗎?

  自評:這是我們課文第二單元的《海上日出》一文。我已仿寫過,感覺還是有些不足。小城老師說:“日出時刻,還可以放慢、放大了來寫。”於是又稍作修改發表上來。還請老師和博友們多多指導哦!謝謝!!

  五年級:龍翔天驅asd

您正在瀏覽: 觀日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