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上觀日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上觀日出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去了北戴河。為了觀日出,媽媽叮囑我早點睡覺,說明天早晨四點半就要起床。我讓爸爸調好鬧鐘,早早睡下,可心裡老是興奮得睡不着。(昨晚的興奮) 

  凌晨四點,我被門外一陣忙亂的聲音驚醒。窗外有人激動地喊着:“快點兒,看日出去!”我急忙翻身下床,披上賓館的大浴巾,和爸爸、媽媽急忙下樓,隨着夜幕中的人群向海灘涌去。(早上的急迫)   

  海灘離賓館很近,出了賓館大門只轉一個彎就到了。這時,海灘上已經站滿了早起的人群。他們有的翹首張望,有的三三兩兩的在揀着貝殼,有的在忙着準備自己的照相機和攝像機……(海邊的人群) 

  我站在鬆軟的沙灘上,極目遠眺,海水一片黑暗,只有海浪在“嘩嘩”的、永不停歇的衝擊着沙灘。海風帶着淡淡的、鹹鹹的魚腥味迎面撲來,讓人感到一絲絲的涼意。 (日出前的海面和海灘) 

  忽然,人群有點躁動。我抬頭望去,在大海深處,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現了一片魚肚白。天色慢慢亮了起來,星星也不見了。不知什麼時候,天邊出現了一條桔黃色的綵帶,細細的、長長的,就像橫在天水之間的一條彩河。慢慢地,天上的雲朵也燃燒起來,就像火紅的木棉花一樣。這時,人群沸騰了。人們像潮水一樣的向海邊涌去,好像要離太陽近些、更近些……

  (日出前的景象和躁動的人群) 

  在人們的期待中,太陽慢慢地露出海平面。開始,只是一條細細的紅線;接着,又像個害羞的孩子,露出細細的、紅紅的眉毛;慢慢地,又露出月牙般的笑臉……

  (太陽慢慢升起的情景) 

  這時,海水紅了起來,就像燃起了熊熊的大火。太陽一點一點地向上挺着,好像十分的吃力。你目不轉睛地看着它,它好像走得很慢;你稍不留意,它就向上升起了許多。當太陽完全升出海平面的時候,它的形狀看起來就像一個煮熟了的雞蛋黃一樣。它發出的光芒很柔和,既不刺眼,也不強烈,照在人的身上,感覺特別的溫暖。(太陽升起的情景) 

  這時,海灘上的閃光燈不停的閃動,人們都在用一個姿勢在拍照。人們站在不同的位置,紛紛伸出左手,手心朝上。這樣拍出的照片,每個人都把那紅紅的太陽托在了自己的手上。(人們拍照的情景) 

  這時的海面,萬道金光,好像有千條金蛇在狂舞,有萬條鯉魚在跳躍;這時的天空,霞光萬道,萬紫千紅的彩雲千姿百態,變化無窮,時而像匹駿馬,時而像頭山羊;時而像獵人射獵,時而又像一群頑皮的孩子在嬉耍…… 

  (海天的壯觀景象) 

  看到這如此壯觀的場面,我忽然想到老師教過我們的一句話:“陽光是生命的母親,海洋是生命的起源。”是啊,人們這麼熱愛陽光、熱愛海洋,不就是熱愛生命,熱愛人類,熱愛我們這個萬紫千紅的世界么!   (我的感慨和啟迪) 

  2004年9月5日 

您正在瀏覽: 海上觀日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上觀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