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的楊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楊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故鄉的楊樹又高又大,就像我那歷經滄桑的姥爺。 

  楊樹的樹皮皺巴巴,姥爺的臉也皺巴巴;楊樹的軀幹很高大,姥爺的身軀也很高大;楊樹的葉子好多,姥爺的話也很多。總之,姥爺就是棵楊樹。但這棵高大的楊樹,卻在一個夏天掉了一塊樹皮。 

  那個四年級的暑假,我去了姥爺家。姥爺家門前有棵楊樹,我和姥爺坐在它底下。姥爺說:“你看它,高大的樣子,像啥?”我笑呵呵的說:姥爺您的想象力太窮了吧?像個戰士呀!”姥爺沒理我,繼續說:“這棵楊樹楊樹啊,我小時侯就種了,那時它沒幾個葉子,活象個掃把。”我懶得理他,這時,姥爺的一個朋友來找他:“老兄,來幫忙修房子不?”“好!”熱心腸的姥爺立即答到。“好,我帶你去那。”那人說。 

  幾個小時過去了,姥爺的一個朋友慌慌張張的趕來,大喊:“有人在家不?老爺子的耳朵摔傷了!”一聽這消息,全家人楞住了。半響,姥姥才驚醒過來:“啊,老爺子摔傷了?什麼回事?”於是,那人連忙說了出來。沒等他說完,姥姥就衝出家門,去找姥爺。在去醫院的時候,我一直在哭,那是我姥爺,和藹慈祥的姥爺,怎麼會……到了醫院,我看到了姥爺。姥爺的頭上包着紗布……簡直是目不慘睹。過了幾個月,姥爺的傷疤好了。但又耳卻什麼也聽不見了。 

  姥爺在我的心裡種了一棵楊樹,它在我心中生根、發芽,那健碩的根緊緊盤着我的心,那堅毅的枝幹牢牢地護着我的心,那陰涼的樹陰時時掩護着我的心。就像姥爺,他那佝僂的背影深深映在我的心中,他那枯老的雙手圍護着我…… 

  我多麼希望我是一位神仙,把楊樹上掉落的一塊樹皮安上去,不讓楊樹疼痛。楊樹,楊樹,我愛你!楊樹,楊樹,您在我的心中永遠高大、雄偉、美麗!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楊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楊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