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人監考的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人監考的作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下午班會課,化學老師又和往常一樣拿來了一堆卷子讓我們做,好在我們已經習以為常了,誰都沒說什麼。可奇怪的是,她發完卷子后卻說:“今天,我不能監考,全憑大家自覺。”說完,便走出了教室。我們大家都很詫異她這個決定,第一次在無人監考的情況下答卷。

  起初還好,教室里除了翻卷子的聲音和筆寫字的聲音,安靜極了。可好景不長,不知誰在一旁小聲問了句“這題選什麼?”隨後班裡就“嘰咕”聲一片。沒有人控制局面,情況越來越糟。有互相對數的,有向外張望老師的,有聊大天的,還有的竟拋起了硬幣來確定答案。一時間班裡如同炸了鍋,亂成一團。似乎是對自己放鬆了,覺得老師不來了,我也同前後同學對起了答案。

  這時不知哪個調皮鬼說了聲“老師來了!”嚇得我們“噌”的立刻坐好。結果等了半天,老師根本沒來,虛驚一場。頓時教室又恢復了先前的情形,我們已完全消除了懼怕,隨心所欲。這時班長嚷了一句:“大家自覺點好不好?”也有部分同學應和着。我心裡直犯嘀咕:老師真的這麼信任我們?考的什麼試啊!

  正當大家得意之時,老師真的來了。我們卻沒一人看見。老師也一直沒進來,只是在門縫那兒站着,用一雙失望的眼睛看着。或許是太久了,老師推門進來。我們簡直驚呆了,大家都知道,一場暴風雨將要來臨。

  停了幾分鐘,化學老師遺憾的說:“我本以為三班同學很自覺很聽話,現在我錯了。你們太令我傷心了。”說完扭頭走了。我們互相對視,無話可說。正當這時,班主任梁老師走了進來,她嚴肅地說:“這是一次特殊的考試,凡是自己獨立完成的請先交上來。其他人的試卷也已經完成了使命。”接着她把我們的卷子收了上去,扔進了廢紙簍。“班長請你總結剛才的情況。”什麼,有人進行課堂記錄?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班長說了些什麼,我一句都沒聽進,只覺得臉發燒。

  我萬萬沒想到,老師故意設計了這麼一個班會,要對我們進行自覺性的教育。直到現在,我也沒忘記老師那失望沮喪的眼神。老師,我們錯了。不過,這個錯誤不會再犯。

  五年級:彭路

您正在瀏覽: 無人監考的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人監考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