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青春我做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青春我做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短的青春,學習無窮的智慧。

  13歲的花季,雨季埋葬我的歡笑,我的眼淚,我的夢想。我的花季,雨季是屬於我的,我的青春也是屬於我的。我有權利主宰我的青春。

  青春是一片樹葉的門,從淡黃的葉尖凝成青翠的一片,迎着季節成長,終須面對生活的希翼與夢想。當我仰起頭,迎着冬日裡的陽光,看着晴朗的天空,睜開雙眼,面對生活和青春,只有靠自己做主。

  偶爾翻翻以前的東西,總會湧上思緒萬千,而且還會留在腦海中不斷翻騰,久經不散。同樣,翻開小時候的相冊,又有許多浮現在我的眼前。我想,不光是我,每個人小時候都是這般天真爛漫吧!幼稚當然成為孩子們的天性。連孩子們的畫也不例外。一般看去,油然而生的是一種稚氣,是一種成年人乃至青少年沒法擁有的一種氣質。每一筆,無言中都勾畫出童年時,我們心中的那一幅藍圖——多麼的美好啊!每一幅幼稚的圖畫,正是我們一顆顆純潔,天真無邪的心啊!

  想到這裡,不由得有從那美好的童年回到了現實。如今的我們已褪去童稚時的天真,往日心中的那幅藍圖已隨着歲月的消逝而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父母諸多的束縛以及我們言聽計從的心理!21世紀的我們本應該擁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應該擁有自己的愛好和興趣,應該向著一個屬於自己的方向而努力奮鬥!但現實卻恰恰相反:我們沒有思想,沒有主見,沒有反抗,只有聽從。從而令我們逐漸形成“父母老師說的話就是對的”,“他們無論做什麼都只是為了我們”這種畸形的心理。我們難道就不能有自己做主的權利嗎?

  人生就是一張白紙,未來就靠我們的雙手去繪畫出來。因此我們就應該用五彩繽紛的畫筆,去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

  不需要掩飾,不需要躲避,我的青春我做主,在這五彩的世界里,我們用那心靈的歌聲唱響了屬於我們的飛揚青春。

  陽西方中五年級:周建龍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我做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