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牛頓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牛頓爺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天,牛頓坐在蘋果樹下,一隻蘋果從樹上掉落下來,正好砸在他的頭上。這時,他產生了一個疑問:為什麼蘋果只會往下落,而不會往上飛呢?有些人嘲笑他說:“蘋果本來就是往下掉的,有什麼好想的呀。”可牛頓卻一點也不在乎,仍舊執着地研究,終於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成為了對人類有傑出貢獻的科學家。 

  從此,牛頓爺爺便成為了我的偶像。有時候,我想:如果能與牛頓爺爺見上一面的話,該有多好呵,我有好多好多疑問等着讓他幫我解開呢。說起來,你也不會相信,這回,我還真的遇見了牛頓爺爺,還跟他合影了呢。 

  那天,媽媽帶我到東方綠洲遊玩,裡面有許多好玩的東西,我東張張,西望望,忙得不亦樂乎。突然,我的眼球被一個“人”所吸引,他身穿一件老式西服,一手插腰,另一手托着額頭,眉頭緊鎖,靜靜地立在那裡,好像在思考着什麼,在他的身邊,還放着一隻碩大的金燦燦的蘋果。 

  呵,是牛頓爺爺!我飛也似地跑了過去。這雖然只是一個牛頓爺爺的銅像,但在我眼裡卻跟見到真人一般,我細細地撫摸着他衣服上的每一個褶皺,對他輕輕地訴說著我心中的疑問: 

  “牛頓爺爺,你怎麼從掉落的蘋果中,研究出萬有引力這樣一個偉大的定律的呢?” 

  “我的成就,當歸功於盡力的思索”牛頓爺爺笑着對我說。說完,他把目光投向遠方,彷彿要看清什麼。 

  “那你又怎樣成為一個傑出的科學家的呢?”我仍然疑惑地問道。 

牛頓爺爺謙虛地說:“我不知道世上的人對我怎樣評價。我卻這樣認為:我好像是在海上玩耍,時而發現了一個光滑的石子兒,時而發現一個美麗的貝殼而為之高興的孩子。儘管如此,那真理的海洋還神秘地展現在我們面前。孩子,你要學會思考,只有勤于思考,才能摘取真理的金蘋果。” 

  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我在學習上不愛思考,往往有問題就問別人,得到答案往上一填就完事,也不問為什麼,真不應該呵。 

  “玲潔,在那發什麼愣呵,快到這邊來。”媽媽的催促把我拉回到現實。 

  我轉身對媽媽說:“媽媽,讓我和牛頓爺爺拍張照吧。”媽媽隨即把我輕輕地放到金蘋果上,拍下了這張珍貴的照片。 

  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心裡就感覺有一股力量,我一定要像牛頓爺爺那樣,勤于思考,努力學習,將來去探索人類未知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我和牛頓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牛頓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