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拿起這本書時,封面的紅色給了我許多神秘感。這部書,講的又是什麼樣的一些故事呢?

  翻開書,一看,原來講的是從古至今中國發生的事,古是盤古開天闢地;今是毛澤東開國大典。以神話傳奇為開頭,以國慶大節來源為結尾,一定是一部好看的書。這部書里講了各大朝的名人名事,各大朝的興起、興盛、衰敗、滅亡為內容。喚起了每個人心中的中國夢……

  當我看到秦始皇統一天下時,我看封面的紅,已是御廚宰雞宰鴨時臉上的暈紅;當我看到岳飛精忠報國時,我看封面的紅,已是戰場上令旗的淡紅;當我看到紅軍不畏強大、不顧生命、為國拼搏時,我看封面的紅,已是戰士留的血的血紅;當我看到開國大典上,毛主席上台宣告時,我看封面的紅,已是國旗上的鮮紅!

  中國夢。古代人的中國夢是什麼?統一和平、美好生活。民國時期人們的中國夢是什麼?國家復興、振興中華。現代人的中國夢是什麼?國家繁榮昌盛、國民安居樂業。幾千年來,每個時期的人們有着神似的中國夢。是啊!我們只希望國家強大、國民健康,過着美好生活,這就是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就是希望靠我的力量來幫助更多的貧困區兒童,讓他們過上好日子,這就是我簡單的中國夢。

  五年級:個人個人過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