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浣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浣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浣熊 標籤:小浣熊作文

我很喜歡小浣熊,它雖然名字中有“熊”這個字,可他卻一點也不像熊,它四肢修長,鼻子也是長長的,眼睛四周有黑毛,好像是它在熬夜幹什麼事情!浣熊們白天什麼事情都不幹,只會在樹洞里大睡覺,讓人看起來以為它很懶,可是一到晚上,它就起來找食物吃…… 

  浣熊是雜食性動物,也是一類偏離於肉食性的動物。這些喜歡夜間活動的熊捕食鳥、老鼠、昆蟲、小魚、蝸牛、小龍蝦和青蛙。它們的食物也包括蛋類、堅果、穀物和水果。吃魚、蛙和小型陸生動物,也吃野果、堅果、種子、橡樹籽等。 

  青島動物園裡的白色浣熊幼崽浣熊最初生活在北美、中美和南美洲。自二十世紀初以來,它們被放生或從毛皮獸場逃出後生活在中歐。北美洲浣熊理想的棲息地是緊鄰水域和沼澤地的落葉林。白天它們在空心樹和岩石或地面上的洞中睡覺。浣熊喜歡棲息在靠近河流、湖泊或池塘的樹林中,浣熊還是優秀的“游泳健將”。它們大多成對或結成家族一起活動。浣熊白天大多在樹上休息,晚上出來活動。 

  普通浣熊和白化浣熊體型較小,一般不超過10公斤,最小的不到1 公斤,浣熊通常重5.5到9.5公斤,但有記載的最重的可達28公斤。以各種小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及植物為食。浣熊尾長,有黑白環紋,也有少數為黃白相間。皮毛的大部分為灰色,也有部分為棕色和黑色、淡黃色。也有罕見的白化種。產於北美與中美,築巢於樹洞,晝 眠夜出,雜食,有“洗催”食物的習性,樹棲的蓬尾浣熊屬和地棲的長鼻浣熊都有尾環,而卷尾浣熊的長尾(超過體長1.5—2.0倍)無環紋,前者的長尾有纏繞性。 

  經我的介紹,相信你已經喜歡上它了,快去圓通山看看可愛的小浣熊吧!

您正在瀏覽: 小浣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浣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