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冬天來得特別早,風也颳得特別緊。夜晚,四周靜悄悄的,我躺在床上,半側着身子看書。由於沒關窗戶,風兒便悄悄溜進來,用她冰涼的手像母親一樣輕撫我的臉頰。雖然很舒服,但仍有一絲涼意。 

  風越刮越大,越刮越緊,但很有節奏感,在我耳畔發出“嗚——嗚——嗚”的聲音。 

  這聲音似乎在哪聽過,什麼時候……我默默地想,嚴閉的心幕被拉開了,湧出許多印象…… 

  記得桑美颱風來臨的時刻,全城停電,黑乎乎的一片,沒有一絲燈,好似一座“空城”。天在為我們哭泣,“眼淚”一滴一滴地落下來,打在雨披上,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音。可風聲卻更加大,好似鬼哭狼嚎,令人膽戰心驚,毛孔悚然。 

  曾在鄰居家中聽到小孩的哭聲也似這風聲。那小孩在學校被老師冤枉,回家后索性趴在床上號啕大哭,哭聲那樣悲凄,彷彿是在向別人傾訴,傾訴自己的冤屈,傾訴自己所不應該受到卻受到的懲罰。 

  不知不覺,“嗚——嗚——嗚”聲悄悄走了,“呼呼”聲來了。舊時大風車發出的聲音似這“呼呼”聲,但卻歡快、活潑…… 

  這是夏日母親為孩子打扇的聲音嗎?我眼前彷彿出現了炎炎夏日,孩子無法入睡,母親找來一把大蒲扇,輕輕搖着,不知疲倦地搖着…… 

  風,變幻不定,忽而強忽而弱,忽而震耳欲聾,忽而聲若遊絲。 

  我愛聽風,在那個寧靜的夜裡……

您正在瀏覽: 聽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