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孝敬父母之禮中國有句廣為人知的古話“百善,孝為先”。人生於世,長於世,源於父母。父母兒女親情,是人類最原始最本能的情感,是一個人善心、愛心和良心形成的基礎情感,也是今後各種品德形成的基本前提。如果人類應該友愛,那麼首先應該懂得愛自己的父母,其次才能談到愛他人,愛集體,愛社會,愛祖國……試想,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父母都不愛,連孝敬父母、報答養育之恩都做不到,那誰還相信他是個有愛心、有責任感的人呢?

  “媽媽媽媽快坐下,請喝一杯茶,讓我親親您吧,讓我親親您吧,我的好媽媽。”每當聽到這首歌時,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小時候的一件事。上幼兒園時,老師教我們唱這首歌。回到家后,我看見一身疲憊的媽媽滿頭大汗,就連忙給媽媽倒了一杯熱氣騰騰的茶,一步三晃地端到媽媽的面前,嘴裡還哼着這首歌。媽媽笑顏如花地接過茶,“咕嚕咕嚕”地一喝而盡。那時的我第一次體會到孝順父母帶給自己的快樂。

  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第一次給媽媽過“三八婦女節”了。那一天,我絞盡腦汁地想着該給媽媽買什麼禮物。忽然,我急中生智:每次我過生日時,媽媽總會給我好多“生日獎金”,不如,我今天給媽媽發“婦女金?”真是個不錯的創意,我在心裡暗暗讚許自己。

  那一天,我打碎了我心愛的小豬儲蓄罐,把裡面所有的積蓄都拿出來。接着我用紙做了一顆“心”,然後我滿懷喜悅地把錢塞進“心”里,並封上口。做完這一切后,我小心翼翼地捧着這一顆沉甸甸的“心”來到媽媽房間,鄭重其事地對媽媽說:“媽媽,節日快樂!這是我給您發的婦女金!以後我每年都會給您的。”說完這句話時,我看見媽媽的眼眶裡滾動着晶瑩的淚花。哦,天下最容易滿足的就是生我們、養我們的媽媽了。我只不過做了小小的一件事,就讓她感動成這樣了。我又一次深深地體會到了孝順帶來的快樂。

  這以後,每年的“三八節”來臨時,我總會傾我所有,給媽媽送上一份“獎金”。儘管世界上的所有事物都在發生變化,但我會把這一舉動進行到底。

  媽媽由於常年勞累,日積月累的,患上了頸椎病和腰間盤突出。不能長時間坐着或者彎腰乾重活,而且每到晚上就無休止的疼痛,晚上只能爬在床上睡。慈母如此痛苦,作為兒子,看在母身疼在我心。所以我覺得必須要有所作為,盡我所力。所以晚上在我寫完作業的時候,就主動提出要為媽媽按摩脖子的腰間,雖收效甚微,但我的一片心意,媽媽感動的眼淚直打轉。媽媽抱着我,誇我長大了,懂事了。我也經常會給媽媽洗洗腳,讓媽媽感受到溫暖。也經常跟媽媽搶着洗襪子,我為的是讓媽媽的要不那麼痛。其實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微不足道,但是,百善孝為先,孝道就是要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從我做起。

  我的媽媽今年四十多歲了,是一位樸實的農村婦女。她雖然文化程度不高,不能像別人的媽媽那樣天天給我檢查作業,給我輔導功課,但是她具有中國婦女的賢惠與孝順,我非常愛她。我愛媽媽不僅是因為她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更重要的是因為媽媽有一顆善良的心,孝敬老人。

  去年奶奶突然中風了,伯伯和姑姑們全都在外地工作,不能來伺候奶奶。爸爸的工作相當忙,常常加班,於是照顧奶奶的重擔就全落在媽媽一個人身上了。奶奶的手不聽使喚了,拿什麼東西都吃力,可是她天生就是一個不服輸的性格,非要自己吃飯不行,結果把飯菜全都潑在了衣服上。媽媽見了,就趕緊給奶奶脫下臟衣服,泡在盆里,然後給奶奶換上乾淨的衣服,再端起奶奶的碗,一勺一勺地餵給奶奶吃。奶奶的牙不好,吃起飯來特別慢,媽媽一點也不着急,耐心地喂。有的時候奶奶把湯喝到了下巴上,媽媽就趕緊用手絹給擦掉。好不容易才把飯喂完了,可是媽媽的那碗飯卻涼透了,湊合吃兩口涼飯,媽媽又給奶奶洗衣服去了。

  在奶奶住院的日子裡,媽媽幾乎沒有歇過,累得她臉上都起了皺紋。在媽媽的照料下,奶奶終於出院了,院里的護士都說奶奶有個孝順的“女兒”。

  奶奶出院了,回到家身子骨還很虛弱,需要補補營養。媽媽整天為奶奶做一些既好吃又有營養的菜,看着媽媽給奶奶做了那麼多可口的飯菜,我真想也去嘗一口,每每這時,媽媽的話又響在我耳邊;你奶奶有病,咱們做晚輩的要把好吃的留給奶奶,奶奶才恢復得快。由於媽媽對奶奶無微不至地照顧,奶奶的病情大有好轉,現在已經完全好了。

  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看到媽媽如此,我的心裡感慨萬千。我做的孝事雖微不足道,但我也努力在向媽媽看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我們做兒女的,穿的用的都是父母辛辛苦苦掙來的,衣服上的每一根絲線,都滲透着父母的汗,父母的血,都寄託着父母的殷殷祝福和企盼。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我們在學校讀書,又使父母多了一份牽挂。父母把愛無私地奉獻給我們。而他們得到的卻是額頭上條條皺紋,頭上縷縷銀絲,多麼高尚的愛啊!同學們,你們又怎樣回報父母呢?我們應該用心,用行動去償還我們得到的一切,因此我們要努力學習,做個好學生,讓父母在家少一份擔心,多一份放心,要在生活經費上盡量減輕父母的負擔,要從生活上不同角度上去關心父母,不要忘記在父母生日或節日獻上一份禮物,這些都是孝心的體現啊!領到獎學金黃色時,如果你能拿出一點,買一份小小的禮物給你們的父母,同樣會給他們帶來莫大的欣慰。

  要知道,父母的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它沉浸於萬物之中,充盈於大地之間,想報答完他們的恩情,就像在用勺子一點點地舀着大海一樣,無論如何都是報不完的,何不在有機會的時候讓報恩之水填滿一個個小池呢?其實,父母並不求我們報恩,只要看見孩子開心幸福、就是對他們最大的恩惠。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同學們,就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履行我們那報不完的孝行,讓我們與父母擔誠相處在一起過上融融樂樂、幸福無比的家庭生活吧!用我們的孝心,用實際行動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五年級:夢露蘭

您正在瀏覽: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