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貓的自述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的自述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來自北方的家養小貓,我先來個自我介紹,希望能交到更多的朋友。 

  在家養動物中就數我們貓最愛乾淨了。我們每次上廁所都在固定的地方,上完了,還要用土埋上。其實,這是我們祖先遺傳下來的。我的祖先野貓為了防止敵人根據糞便上的氣味跟蹤自己,才把費邊掩蓋起來的。而我們只是習慣而已,但卻讓我們贏得了講衛生的好聲譽。 

  人類總是說我們愛打扮。其實,我們愛打扮是出於生理需要,如果我們用舌頭舔毛,那是為了刺激皮脂腺的分泌,使我們的毛非常光亮,不易被水打濕。另外,我們還能舔道一點維生素D,使骨骼正常發育,讓身體散熱更快。 

  我們每天一般要睡16個小時以上,所以,人們又叫我們“懶貓”。其實,我們只要聽見一點兒聲響,我們的耳朵就會豎起來,有人走進的話,我們就立刻站起來,溜之大吉。為了保住自己的小命,我可下了不少功夫呀! 

  怎麼樣?你了解我們貓家族了吧?

您正在瀏覽: 小貓的自述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