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英雄——楊利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英雄——楊利偉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英雄——楊利偉 

  各位同學,各位老師,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心中的英雄——楊利偉”。 

  2003年10月16日,是一個值得所有中國人永遠銘記的日子,由中國人自主研發、自行製造的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順利返航了。航天員楊利偉繞行地球14周,圓了華夏子孫千年的飛天夢。經過21小時的“太空之旅”楊利偉邁出返回艙的第一句話是“這是祖國歷史上光輝的一頁,也是我生命中最偉大的一天。”  

  不錯,這是楊利偉叔叔“生命中最偉大的一天”。是他和全部的科研人員,為祖國贏得了榮譽,使中國成為繼俄羅斯、美國之後,世界上第三個擁有獨立開展載人航天活動能力的國家。讓世人看到了中國航天事業的曙光,看到了中國人的聰明才智。  

  楊利偉叔叔,之所以能夠成為中國的“飛天第一人”,並不是因為他機遇好,而是因為他擁有艱苦奮鬥、努力拚搏的精神,擁有偉大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正所謂“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在成功的背後,楊利偉叔叔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是我們無法想象的。  

  1996年,經過嚴格選拔,楊利偉叔叔成為中國第一代航天員,他要攀越的第一道階梯是基礎理論訓練,30多門功課要從頭學起。一向不甘落後的楊利偉叔叔廢寢忘食地發憤學習,初來的兩年,晚上12點前從沒睡過覺。接下來的航天環境適應性更為艱苦,但楊利偉叔叔苦練加巧練,慢慢地琢磨出規律和方法,順利地通過了各項嚴格的訓練。經專家組無記名投票,楊利偉叔叔以其優異的訓練成績和綜合素質,被確定為首飛人選。  

  由楊利偉叔叔的這些感人事迹,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些往事。  

  有一次上體育課,老師讓我們圍着操場跑4圈,走1圈。什麼?老師的話猶如“晴天霹靂”一般,給了我們當頭一棒。跑這麼多,那還不累死我們啊?但想歸想,做歸做,畢竟“師命難違”嘛,我只好硬着頭皮開始了極不情願的“跑程”。第一圈,第二圈還好,我還能硬撐下去,可是到了第三圈,累得實在不行了,心裡直打退堂鼓。就在這時,有幾位同學終於跑不動了,退了下去。這時,有好多同學紛紛效仿,也跟着退了下去,這時,我的腦海里也開始了激烈的思想鬥爭:到底是堅持跑完還是半途做逃兵?這時,我想到了楊利偉叔叔的事迹,我感到非常慚愧,想想,自己連“圍操場跑四圈”這樣簡單的鍛煉都堅持不下來,還從何談起向楊利偉叔叔學習,更不用說要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我鼓起勇氣攢足勁繼續跑了起來,終於在同學們的加油聲中拖着疲憊雙腿的我終於跑完了全程。 

  是楊利偉叔叔的這些感人事迹給了我前進的動力,我們青少年身上不正缺少了楊利偉叔叔身上的那股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的學習勁頭嗎?找到了問題的所在,我有信心成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才!楊利偉叔叔是我們少年兒童的楷模,他是我克服困難的力量源泉,更是我心中敬佩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英雄——楊利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英雄——楊利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