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講文明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講文明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何做一個講文明的人?其實做一個講文明的人很簡單,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做起。道德也許是一張紙的厚度,也許是一點耐心的等待,也許是一句善良的問候,更也許只是一個微笑。一言一行總關情,在不經意間,我們傳播着熱情,尊重,關愛和友誼,這就是講文明。這點點滴滴的讚美和欣賞,如甘霖似雨露,滋潤着我們的心田。

  想必每個人的父母和老師都曾經告訴過你們,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學會做人。做人就是做一個講文明的人。人要是不講文明,再富也會變成窮人,官再大也會被貶成平民。有些人以為做一個講文明的人很難,其實只要你去做了,就會發現其實很簡單。做一個講文明的人,就是要尊老愛幼,孝敬父母,尊敬老師,關愛他人 ……

  
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煙台旅遊,我們一到煙台,放好行李之後就坐公交車去海邊玩。在公交車上我看到一位老奶奶沒有座位,正準備給老奶奶讓座,這時,有個比我小一點,大約七八歲的男孩走到老奶奶身邊,把老奶奶扶到他的座位上,那個老奶奶對小男孩說:“好孩子,謝謝你!”
  今年5月12日,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 極大地震。人們給災區人民捐錢、捐物、獻血,有的人還領養了災區的孤兒,還有的人到災區去當志願者。特別是一些可愛的救援人員和醫護人員,整日整夜地忙來忙去,顧不上休息。那些為災區人民運送救援物資的航空人員和司機更是忙不過來,有的一天只能休息兩、三個小時。他們的這種愛心和道德多麼值得人們尊敬啊!!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做一個講文明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講文明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講文明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