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文明出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文明出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交通是城市的命脈,馬路上每天都車水馬龍,行人穿於大街小巷之中,這一切都是那樣習以為常,那樣普遍。可是當城市慢慢的發展起來,人們的生活水平逐漸提高,外來人口的增多,交通變得越來越繁忙了。

  人多了,交通工具自然就多了,違章的人、貪圖方便的人多了,大家都抱着僥倖的心裡。

  行人說:“車來了就來了嘛,反正它又不敢撞我的……”

  司機說:“紅燈就紅燈嘛,反正又沒人看見,闖一兩次也不會出什麼事啦……”

  喝酒的人說:“我才沒醉呢,我可以開車的,我可厲害着呢……”

  橫翻護欄的人說:“走着不也挺好的嘛,方便快捷,省時間……”

  於是,悲劇就這樣醞釀著,發生着……聽,那馬路上的幽魂在哭訴:

  那個死在車輪底下的鬼說:“我錯了,如果我好好遵守交通規則,讓那輛車子先過去,我就不會……”

  那個在車裡被壓死的鬼說:“我錯了,如果我等到綠燈再通行,就不會撞上前面那輛車了……”

  那個渾身酒味的鬼說:“我錯了,如果我不貪戀那幾滴酒精的話,我的家人就不會再靈堂哭泣……”

  弔死在護欄杆上的鬼說:“我錯了,如果我不貪圖方便的話,我就不會變成遊魂野鬼了……”

  ……

  親愛的人們啊,生命只有一次,如果因為你們的一時疏忽而輕視它的存在,那就太不應該、太不值得了!也許,現在的你還是健健康康,有着幸福美好的家庭,有愛你和你愛的親人,但是,如果不遵守交通規則,等到那一天,厄運降臨時,這一切的一切都會和你say goodbye!

  從現在起珍惜生命,文明出行!

  廣東省中山市火炬開發區高技術產業開發區中心小學五年級:李瑞嬌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文明出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文明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