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至上大愛無疆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至上大愛無疆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的特大地震,是一次生命與災害的大搏鬥。中國人頑強的求生慾望,對自我和他人生命的無比珍惜,黨中央、國務院對人民生命的高度關愛,軍民在抗震救災中體現的不畏艱險、捨己救人的大無畏精神,“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災難無情,人間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大愛精神,永遠的留在了人們的心中。這是一次真正的生命教育和愛心教育。 

  生命首先是活生生的,生命會成長和發育,然後漸漸衰老。我們自己、我們的家人、同學、老師,都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我們每天遇到的陌生人,也是一樣。家裡養的家畜和寵物都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我們家園四周生長的花草樹木,也是一樣。 

  有生命,就會有死亡。死亡是生命的完結。正常死亡是生命的完成,就像水到渠成,瓜熟蒂落,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壽終正寢”。但也有許多非正常死亡,給死者留下更多的遺憾,給生者留下更多的傷痛。 

  因為生命太脆弱、太短暫,太容易消逝,我們才要更加珍惜它,呵護它。 

  人是會愛的生命。愛世人把自己生命的一部分或者全部融入自身、其他生命以及事物之中的意願和行動。關懷、同情、施與、祝福、尊重、寬容、感恩、擔當、分享等等,所有這一切,都是愛的表現。愛是心甘情願的付出;愛是無保留的施與;愛是不辭辛勞的擔當;愛是快樂幸福的分享;愛是生命融入生命;愛是生命生生不息的綿延。 

  在這本書中,選編了在這次抗爭救災中發生的震撼人心的一些事例,同時也選了部分有關生命、希望和愛的其他故事。在閱讀過程中,我常常被這些故事所感動。我希望,同學們在閱讀時,也能被這些故事感動,被愛感動。我希望,生命的故事、希望的故事、愛的故事,不斷的在同學們中間得到傳唱。我希望,今天,同學們是這些故事的傾聽者和傳唱者;明天,同學們是愛的故事的參與者和創造者。我希望,同學們也成為把生命、希望和愛給予所有生命的人。 

  有生命,就有希望;有生命,就有愛。 

  生命至上,大愛無疆;偉大的抗震救災精神將世代相傳。

您正在瀏覽: 《生命至上大愛無疆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至上大愛無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