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醜小鴨》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格林童話》里有一篇童話,叫《醜小鴨》。《醜小鴨》是由格林兄弟創作的。因為格林童話里有很多童話,我喜歡讀《醜小鴨》是因為有教育意義和引導我們怎樣做人。 

  《醜小鴨》獲得的好評是由思想意義深刻,讓人有一種盡善盡美的感覺。只要你堅持不懈的學習和努力就會像醜小鴨一樣變成一隻美麗的天鵝。一隻鴨子非常大,只是丑的很,大家叫它醜小鴨。醜小鴨雖然讓別人嫌棄,但還繼續學習着飛翔和自己生存。最後變成一隻美麗的的天鵝。  

  我們人類為什麼不像醜小鴨一樣呢?是因為我們人類貪圖便宜,才鑄成人類永遠改不了的大錯。而醜小鴨是謙虛的向別人學習。在別人拋棄的情況下還相着夢想。我們人類只是在殘忍地殺害自己。醜小鴨雖然外表丑,但心裡很美。我們要像醜小鴨一樣奮發圖強的精神學習。所以我們人類應該互相學習。  

  我深深地被醜小鴨的精神所折服。醜小鴨是一個心裡善良的鴨子,也是一隻美麗的天鵝。  

  醜小鴨經過了千辛萬苦才成為一隻美麗、高大、善良的天鵝。我要向醜小鴨一樣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和希望。 

  讀了醜小鴨這篇作文,是我的心靈受到了很大的震撼,是金子總會發光的,是天鵝生在鴨場又會有什麼關係呢,只要我們不輕言放棄勝利不還是屬於我們嗎? 

  我今天要說的是,我們現在的中學生缺少醜小鴨的意志力,我就是一個例子,我在生活中常常遇到一些小小的挫折,我通常只是想起了兩個字---逃避.直到今天上課學了醜小鴨這篇課文,我深深的認識了了一個道理----永不言敗.也許這句話有些誇張,但是我認為絕對是個真理.我可以為大家舉個很直接的例子:如果醜小鴨在大家的打擊下低頭,那後果可想而知,那還會有有那潔白的天鵝嗎?如果奧運會的運動員遇到一點點的勞累就放棄,那還會有閃亮的金牌嗎?如果那些高考狀元在學習生活中遇到困難就退縮,那還會有他們喜人的成績嗎?如果---- 

  所以我奉勸大家,困難並不是孤立的,他是在你心中的一道紙做的牆,看似困難,如果你去嘗試了,你就會發現,困難並不可怕.只要我們用120%的決心對待它,你就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