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愛無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愛無疆 

  廣東省恩平市一小五(6)班 

  張皓東 

  許多東西失去了可以再來,唯有一件東西例外,這就是寶貴而脆弱的生命。2008年5月12日,一個舉國同喪的日子,一個讓世界為中國人民博大精深的愛而喝彩的日子。時間定格在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頃刻間,無數房屋倒塌,人們死傷無數。地震摧毀了一座座城市,卻摧毀不了人們重建家園的決心;地震奪走了一條條生命,卻奪走不了人們無私的愛。 

  當我看到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畫面時,我熱淚盈眶,我為中國人民的大愛而深深感動:一位年輕的母親的遺體在都江堰的一條河邊被發現,在她側卧的懷裡,是正在吮吸母乳的嬰兒。母親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俯身護住了自己的孩子,彰顯了愛的傳奇!一位年輕的消防戰士在餘震就要來臨時,跪在地上,請求指導員讓他進去再救一人,這樣一個年僅19歲小戰士為了災民,寧願犧牲自己青春的生命,為人們譜寫了一首愛的讚歌!還有一個瘦弱父親和一位年邁老奶奶,為了救孫女,不惜用自己單薄的身軀頂住樑柱,保護了孫女,體現了愛的力量!更有一位名叫杜正香的代課老師,趴在瓦礫里,頭朝着門的方向,雙手緊緊地各拉着一個年幼的孩子,胸前還護着三個幼小的生命。孩子們被救了出來,而這位偉大的老師生命永遠定格在48歲,她為人們展現了無怨無悔的愛!這一幅幅感人肺腑的畫面,數不勝數•••••• 

  地震無情,人間有情。災難發生后,黨和領導人冒着生命危險趕到災區慰問災民,鼓舞他們要堅強,擦乾眼淚,共同奮鬥。敬愛的解放軍戰士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搶救災民。這些不畏犧牲、英勇頑強的戰士是我們的避風港,也是我們堅強的頂樑柱,中華人民得以昌盛,是因為我們這些可敬的解放軍戰士,他們在這次抗震救災的行動中救出了上萬人。這場災難,中國人民團結一心,讓世界看到了一個嶄新的中國。人們“鑄起長城”排起長隊為災區人民獻血;為了災區重建家園,人們踴躍募捐••••••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體現出了一種人性的美麗!體現了56個民族大愛無疆! 

  大愛,是我們自始至終的主題;大愛,是中國人民緊緊擰成一股繩的力量;大愛,是祖國繁榮昌盛的源動力;大愛,是我們克服困難,戰勝一切的武器;大愛,讓脆弱的生命變得更加堅強,變得更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