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寶貴的精神財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貴的精神財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萬萬不曾想到,08年的中國會遭受如此之多的劫難:雪災、疫情、車禍、地震。 

  2008年,是一個難得的奧運年,也是一個讓世界能最好的認識中國的年份。然而,這也是一個應該被全國人民都記住的災難年!北京時間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8.0級強烈地震,頓時山搖地動,房倒屋塌。高大的樓房和漂亮的街道傾刻之間成了一堆堆廢墟。災難的突然來襲,使那麼多的家庭失去了親人,孩子聲嘶力竭地尋找父母,父母瘋狂地趴在廢墟上尋找孩子,我的淚水如湧泉般往下流。死亡之神就這樣悄悄來臨,它帶走了千千萬萬個無辜的生命。我泱泱大國遭此橫禍,山在哭泣,水在哭泣,整個中華在哭泣。 

  眼淚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災情就是命令。我們敬愛的溫總理在第一時間親臨地震災區,指導救災。偉大的人民解放軍、公安幹警、消防官兵、醫護人員在災區夜以繼日冒着生命危險進行搶險,只要還有一線希望,就要盡百倍的努力,他們從廢墟中搶救出了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千千萬萬個志願者奔赴地震災區加入到救災的行列。在抗震救災中,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譜寫了一曲曲驚天地泣鬼神的壯麗篇章。天災無情人有情,全國人民團結一心,慷慨捐款,大力支援地震災區。我們小學生也行動起來,,向災區獻出一份愛心。海外華人華僑及多個國家也向中國伸出了援手,大力支援中國的抗震救災。 

  在這場地震災難面前,中國人表現出空前的團結和民族凝聚力。中國領導人和中國政府在這場地震災難中的表現,贏得了國際社會的尊敬,也讓世界更好地認識了中國。 

  地震震塌了無數的房屋,卻震不倒我們堅韌不拔的心,我願與大家分享一個感人的片段:一劫後餘生的小學生,請父親在廢墟中刨出了他的課本,於是,臨時搭建的帳篷外傳來了他朗朗的讀書聲,這一刻我的心靈震驚了,我為同齡人中堅強的勇士而感到驕傲,也為自己身在優越環境中好好學習而增添了幾分責任感,我們沒有理由不好好學習,我們的學習不僅是自己的事,也不僅是一個家庭的期望,而是要以優異的成績和過硬的本領來為社會服務,為他人排憂解難,我多麼希望災區的小朋友能夠個個都如此堅強。我想向你們大聲說:你們不用害怕,有強大的祖國,有13億中國人民的支持,你們一定會戰勝地震災害,一定會昂首挺胸,在一片廢墟上,重新建設起自己美好的家園,重新開始自己幸福的生活! 

  08年是一個讓人難忘的年代,08年是一個讓人感動的年代,08年是一個讓人奮發的年代。08年的抗震救災中的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精神就是中華民族的一筆寶貴精神財富。它必將永遠影響我們激勵我們,它使我們更加團結,更加奮發向上,更加努力地去奪取一個一個的新勝利,去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寶貴的精神財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貴的精神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