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奧運健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奧運健兒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敬佩的奧運健兒有許多,但最使我敬佩的,要數曾4次獲得奧運金牌,14次獲得世界冠軍頭銜,聞名世界的、被譽為“ 乒乓女皇 ”和“乒壇小個子巨人”的鄧亞萍大姐姐。 

  鄧亞萍五歲是,就開始學習打乒乓球。在父親的指導下,小時候她已經打得很不錯了。但由於她身材矮小 、手腳粗短,好像天生就不是打乒乓的料,許多教練和球隊都不看好她。但她憑着對乒乓球強烈的愛和對自己的那份信心,沒有灰心更沒有放棄,而是更加執着、更加刻苦的練習。無論春夏秋冬,還是嚴寒酷暑,在乒乓球台上總能看到她刻苦訓練的身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終於她被選入了國家對,家人都為她高興不已。 

  進入國家隊后,鄧亞萍並沒有驕傲自滿,放低對自己的要求,而是更加刻苦的訓練。打好了她不得意忘形,而是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失敗了,她也不灰心喪氣,而是從失敗中找到自己的不足,總結經驗和教訓。終於,她憑着苦練,以罕見的球風,頑強拼搏的精神,練就了一手高超的乒乓球技術。在強手如林的國家隊,很快使自己站穩了腳跟,成為了國家隊的主力。 

  在賽場上,鄧亞萍以高超的球技,凌厲的球風,無所畏懼的膽量,頑強拼搏的精神與一顆要為國爭光的紅心,打敗了一個又一個強有力的對手。讓五星紅旗一次又一次高高飄揚在賽場的上空,盡情展現着中國奧運健兒特別的風采。同時她自己也登上了“世界乒乓球女皇”的寶座。 

  鄧亞萍的出色成就,還改變了世界乒壇上只在高個子中選拔運動員的傳統觀念。時任國際奧委會主席的薩馬蘭其先生也為她獨特的球風和高尚的人格所傾倒,親自為她頒獎,並邀請她到洛桑國際奧委會作客…… 

  1997年鄧亞萍退役后,進入了清華大學學習。但由於她從小就在訓練,幾乎沒有什麼學習的基礎,老師的講述對她來說如同講天書,但她堅信“沒有超人的付出,就沒有超人的回報”。終於,她憑着自己那堅韌的毅力,完成了從運動員到清華碩士再到劍橋大學博士的成功轉型。為中國成功申辦2008北京奧運會作出了不朽的貢獻。 

  從鄧亞萍身上,我深深體會到:沒有辛勤的付出,就不會有成功的喜悅。作為21世紀主人的我們,唯有好好學習,在德智體美勞等方面全面發展。學習鄧亞萍姐姐那種勝不驕,敗不餒,不畏艱險,頑強拼搏的精神,將來才能做一個有知識,有能力對祖國有用的人。在實現自己理想的同時,為祖國的繁榮富強也做出應盡的貢獻,為中華民族這條巨龍將來會騰飛的更高奉獻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鄧亞萍姐姐--我心目中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奧運健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奧運健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