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有恆心萬事成,人無恆心萬事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有恆心萬事成,人無恆心萬事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是我剛上一年級的時候,看見別人會騎自行車,心裡很羨慕。到了星期六、日,就嚷着要學。媽媽沒有辦法,就讓我把自行車推到馬路上。媽媽先讓我坐在車座上,然後扶着我騎了幾圈。我心裡美滋滋的,以為自己會騎了,就讓媽媽放開手。可是媽媽剛一鬆開手,“啪”的一聲,我重重地摔了一跤。媽媽急忙把我扶起來,拍拍我身上的泥土,心疼地說:“還是我扶着你騎吧。”聽完媽媽的話,我想:總讓媽媽扶多會兒才能學會呀?於是我對媽媽說:“老讓您扶怎麼能學會呢?還是我自己騎吧。您把騎車的方法告訴我。”媽媽就把騎車的“絕招”告訴了我。先坐上車座,左腳支地,兩手扶住車把,眼睛注視前方。然後把右腳蹬抬到最高,左腳蹬降低,使勁兒一踩右腳蹬,車子就會向前駛去。只要把握好方向,就能騎了。我按照媽媽的騎車方法試了幾次,果然能騎了,但還是歪歪扭扭的。 

  從那時起,我就天天練,即使摔倒了也不怕。後來我終於會騎自行車了,而且還會變着花樣騎。 

  通過這件事,就可以應驗一句諺語“人有恆心萬事成,人無恆心萬事崩”。所以我們以後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勇往直前,不要遇到困難就後退。

您正在瀏覽: 人有恆心萬事成,人無恆心萬事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有恆心萬事成,人無恆心萬事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