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荷花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荷花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萬物之中,我最喜愛花。我見過的花也很多,有高貴清雅的菊花,有婀娜多姿的水仙等。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唯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佔有更重要的地位。她那亭亭玉立的身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暑假,我回老鄉去遊玩。奶奶家後面有個荷花塘,聽說那裡的荷花開了,我迫不及待地想去看看。果然,有一天清晨,奶奶要帶我去荷花塘里欣賞荷花,我懷着愉快的心情信步向荷花塘邊走去。 

  塘邊的景色非常美麗!在陽光下,那片草地開着五顏六色的小花,有紅的,黃的,紫的等,彷彿鋪上了花地毯。低頭一看,那晶瑩的露珠在葉子上滾來滾去,我輕輕一碰,露珠就滾到我的手心上。旁邊的柳樹上有不可計數的樹榦,應該有點歲數了吧,但它展現出來的生命里依然是那麼旺盛,像一位守護仙女。 

  荷花塘中,一片誘人的景色映入眼帘。在那平靜的水面上,鋪滿了荷葉,遠遠望去,像一塊漂亮的地毯。有的大如圓盤,有的像一個小蝶,還有的則像一把小傘。荷葉,碧綠的顏色,像翠玉一般的溫厚,呈現出盎然的生機。 

  在這眾多的荷葉中,挺立着一株株俊俏的荷花,荷花有紅白兩色。有的已經開了不少荷花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有的全開了,露出了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一陣清風吹過,花兒隨風舞動,那舞姿真美!小魚時而游到這兒;時而藏在水裡;時而露出水面嬉戲。小青蛙在學唱《夏之歌》……哇!太陽經升得老高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那美麗的荷花塘。 

  啊!荷花,我愛你的嬌艷,更愛你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風亮節。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荷花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荷花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