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做溫室里的花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做溫室里的花朵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要學會獨立生活的本領,不做“小皇帝”和“小公主”。

  ——題記

  溫室里的花朵,一朵比一朵美麗,它們不怕風吹雨打,要風得風,要雨得雨,要陽光有陽光,過着非常愜意的生活。它們一個個就像花朵中的精英,不怕困難,每天都有“奴隸”一樣的園丁伺候着它們。每當人們經過時,都會對它們大加讚歎,停下來細細地欣賞。而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一棵孤獨的小樹生長着,雖然天氣十分炎熱,它纖細的樹枝也逐漸變黃,整棵樹也早已失去了神采,當它最疲憊的時候,園丁來澆花了。園丁一不小心踩到了小樹的枝幹,小樹頓時覺得火辣辣地疼。它為了生存,把根深深地扎進泥土的深層,汲取泥土僅有的一點水分,堅強地生存着。終於,原本面黃肌瘦的它變得有活力了!

  冬天來了,有一天,花朵們那遮風擋雨的頂篷里的電路——供暖設施停止了工作,寒氣侵入了它們溫馨的家,沒有了暖氣的庇護,它們開始偃旗息鼓,頓時沒了以往的生機。它們在冷氣中瑟瑟發抖,叫苦不迭,有的甚至開始凋落了。而小樹,卻仍然生機勃勃,它不怕嚴寒酷暑,不怕風吹雨打。

  現在許多孩子都是獨生子女,他們就像溫室里的花朵,都被爸爸媽媽當成掌上明珠捧在手心裡,被爺爺奶奶當小祖宗一樣伺候着。他們要玩水,爸爸媽媽不讓,怕弄濕了衣服;他們要玩沙子,爸爸媽媽不讓,怕弄髒了衣服……有一天,在公園裡,我看到一位爸爸抱着一個孩子,爺爺還在一邊拿着零食哄着他,可他仍然在哇哇大哭。他去學校總是爸爸專車接送,他要是生了一點小病,那就更不得了,他們就如臨大敵,全家興師動眾帶着他去醫院……爸爸媽媽這樣的愛其實是溺愛,無形中搭起了一個籠子,牢牢地關住了孩子,讓他們失去了自由飛翔的能力。也許,玩水的孩子將來能在小溝上建一道小壩,以後有可能就建起攔河大壩;玩沙的孩子將來也許就是一名偉大的建築設計師……

  孩子們應該衝出鳥籠,成為搏擊風浪的雄鷹,不做貪圖安逸的麻雀,不做溫室里的花朵。

  五年級:鄭富承

您正在瀏覽: 不做溫室里的花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做溫室里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