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溫室中豈能培養出參天大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室中豈能培養出參天大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溫室中豈能培養出參天大木 標籤:培養作文 齊天大聖作文 溫室作文 假如我是齊天大聖作文

《特別夏令營》這本書是星天寫的少年小說。 

  一位早年在海外創業的老商人,在這年春天回到故鄉。老人十分關心下一代的成長,為了讓孩子們多磨練磨練,他特意投資創辦了一個“特別夏令營”(特種兵夏令營)。 

  於是,12名來自各地的“特別中學生”就走到了一起。男隊有高大的李長松,強壯的趙有山,人窮志堅的林一順,知識豐富的張文,娃娃臉錢通,志成詩人的孫敖;女隊有沉穩的陶平,歌聲優美的季風,愛哭的竺梓,溫柔高挑的明晨,漂亮的李祝,活潑的李長虹。 

  他們吃苦耐勞,自強不息。用自己的雙手和所掌握的知識在沙漠中建出了陰涼舒服的住宅,並收集到了珍貴的水;在熱帶雨林中用毛竹建出了高架屋,做出了香腸飯;在海島上曬出了鹽,捕到了海鮮;在草地上徒手捉住野兔,砍會了柴,重走了長征路;在完全陌生的大都市裡用5元錢自己安排吃住打工生活4天…… 

  這本書以記敘的方式寫出了“特別夏令營”里的生活,卻又隱隱地表明出現代社會一個嚴重的問題:現在的家長,太寵孩子,每天什麼家務活兒都不讓干,還幫忙穿衣喂飯。孩子太嬌嫩,長到十多歲都還不會自己整理床鋪。家長的溺愛讓孩子們產生了極大的依賴感,從而無法獨立生存。而且自私,總是以自己為中心。軍營中是不允許自私存在的,設想一下,上了戰場后如果只想到自己,不服從集體安排,計劃就會被打亂,那會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 

  我曾在一張報紙上看到過這樣兩篇文章,一篇是《中國兒童參加體力勞動的時間最少,每天僅平均為12分鐘》;另一篇是《中國兒童冬天穿得特別厚》。我看了就很不舒服。中國兒童太嬌嫩,這不是件好事。不經過磨練,每天只呆在家長的溺愛中,怎能成材呢! 

  所以,作為祖國新一代青少年,我們要自立自強,經常勞動,經常鍛煉,經常磨練自己;不要嬌生慣養。這樣,長大之後才能成為棟樑之材,才能為祖國爭光!

您正在瀏覽: 溫室中豈能培養出參天大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室中豈能培養出參天大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