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蘆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蘆薈 標籤:蘆薈作文

  我家有一盆蘆薈,我很喜歡它,把它放在我的書桌上,讓它每天陪伴我讀書學習。

  蘆薈一年四季都是碧綠的,嬌嫩細長的枝葉摸上去厚厚的、軟軟的,周邊還有許多尖尖的三角形的鋸齒。如果你伸手去摸那鋸齒,一不小心就會被刺疼。蘆薈的枝葉都是聚集在一起交錯向上生長的,沒有哪兩片是重疊的,無論你怎麼把它的兩片枝葉分開或者合上,它們總是會很快回到自己的位置,就像堅守自己崗位的士兵。

  蘆薈的生命力極強,繁殖也非常快。它不擇地方,不擇土壤,不擇氣候,只要插入土壤就會落地生根。盆里栽上一株蘆薈,要不了多久就會長出一棵小芽,你把小芽移植到另一個花盆,不久就會長成一盆翠綠的蘆薈。有一次,我很長時間都忘了給蘆薈澆水,但它嬌嫩的枝葉只是耷拉着腦袋,卻依舊青翠,等到我給它澆完水,它又恢復了往日的風采。

  蘆薈不僅生命力強,而且藥用價值高。今年夏天我的腿被可惡的蚊子叮了好幾個大包,癢得我用手直抓。媽媽見了,便把蘆薈掐掉一個小角,把它透明的汁液塗到我又疼又癢的大包上。我只覺得被塗抹的地方涼絲絲的,滑嫩嫩的。不一會工夫,蚊子包消了,腿也不癢了。我撫摸着蚊子包消失的地方,興奮地說:“真神奇,沒想到蘆薈還有這種妙用。”媽媽笑着說:“蘆薈的用途可多了,不信,你上網查查。”我打開電腦查了查,原來蘆薈含有70餘種化學元素及大量天然蛋白質、維生素、葉綠素、活性酶和人體所需的微量素,它具有抗炎殺菌、抗胃潰瘍、降血糖、抗腫瘤的作用,在臨床應用上範圍不斷擴大,已用於治療各種疑難病症。我真沒有想到,一棵蘆薈竟有這麼大的作用。

  我喜歡蘆薈,更喜歡它頑強的生命力和神奇的藥用價值。

  五年級:鄭靈

您正在瀏覽: 蘆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