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蘆薈開花的過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薈開花的過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麒麟小學五年級九班  李梓怡

  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家的一盆又大又茂盛的蘆薈頂上,從那些剛剛生長出來不久的小蘆薈中間,有一個花生大的小花苞。我輕輕地撥開了那花生大的小花苞,經過我的仔細觀察,我還發現了:在這小花苞下面,還有一根又粗又短的小莖。這個花生大的小花苞上面,竟然還有無數個米粒大的小東西。

  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晴

  今天,那根花苞底下的莖有了變化,昨天還只有一小段,而今天呢?那根小小的莖,竟比昨天長高了一倍!讓我不得不佩服這個“小傢伙”生長的快速。這“小傢伙”的變化還不止這一點——它的花苞也變多了,昨天只有一個小花苞,今天,卻又多了一個。這個小花苞的形狀非常奇特,是一個月亮形的,它彎彎的,還像一艘小船。這個又像月亮又像小船的小花苞上面,也有無數個米粒大的小東西。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早上可真冷啊!冷風嗖嗖。從窗子外放眼望去,大街上的人都穿上了大棉襖,大樹也被吹得搖來晃去。突然間,我想起了我的蘆薈,我飛快地跑到了蘆薈旁。發現蘆薈的那根莖,竟然顏色都變了,變成了黃綠黃綠的,我以為它被凍傷了。我連忙用玻璃罩罩住了那根給小花苞提供足夠營養的莖和奇形怪狀的小花苞,生怕它們被凍感冒了。到了下午一點多鐘的時候,太陽公公終於露出了它那燦爛的笑顏。我又跑到了那盆蘆薈旁,連忙把玻璃罩拿開,看一看那小傢伙有沒有“受傷”。這小傢伙的“傷”可好多了。我開心地笑了,又把玻璃罩罩在了上面。媽媽走了過來,看看蘆薈,對我說:“梓怡,蘆薈是不能用玻璃罩罩起來的,那樣它會被‘悶死的’。”“可是它的莖為什麼會變成枯黃的呢?”我問媽媽。“那是因為它缺營養了。”媽媽說道。我趕緊給蘆薈加了“營養”。

  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家那根粗壯的莖上的小花苞與平時不大一樣。我仔細一看,“哇!小花苞就要爆開了!”我叫道。看着那些可愛的即將要爆發的小花苞,我的心裡就想那些蘆薈的葉子一樣,多麼開心啊!晚上睡覺上午時候,我抑制不住自己激動的心情,又去看了一眼——小花苞已經開始開放了!於是我又爬到了床上,繼續睡覺了。

  2012年3月11日  星期天  晴

  蘆薈今天終於開花了。你看:那蘆薈上面,一根根柱狀的花,向下垂了下去。它的顏色是淡黃色的,它們像一根根香蕉似的垂了下來,那黃色的“香蕉”,多誘人啊!要是它再大一點,我一定要把它給吃了!到了中午,這些花的花瓣已經變色了,變熟了,變得紅了。到了下午我去看的時候,花蕊已經伸了出來,多可愛呀!我愛我家的蘆薈!

  五年級:李梓怡

您正在瀏覽: 蘆薈開花的過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薈開花的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