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蘆薈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蘆薈的秘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蘆薈,全身碧綠,莖上帶着小刺,從遠處看就像一棵較大的草。在花卉中很不起眼。我很少看見蘆薈,就覺得它是植物中的一個敗類。可是後來發生的幾件事改變了我對蘆薈的看法。

  有一次,我再回家的路上摔了一跤,一下子就哭了起來,到了家我臉上還掛着淚珠呢!

  晚上,媽媽檢查了一下我的傷口,看見腳踝處已經紅腫了,於是就走向了不起眼的蘆薈。媽媽用剪刀剪下來一小塊蘆薈,用手把外面的皮撕去,露出淡綠色的“肉”。“貼上這蘆薈的肉

  ,明天你就又能活蹦亂跳了。”說著,媽媽就把這肉輕輕貼到了我的腳踝處。我覺得涼涼的,

  痛感也很快消失了。第二天我起來拿掉蘆薈一看,紅腫消失了,按一下也不疼了,我興奮地跳了起來。我以前受過傷,但從來沒有好的這麼快。

  “媽媽,蘆薈蘆薈有特異功能嗎?”我懷着好奇的心情問。

  “蘆薈沒有什麼特異功能,不過它殺菌、消炎、鎮痛的效果卻很好。”媽媽一邊幹家務一邊回答我的問題。

  “真的?”

  “不信?你上網查查就知道了。”

  通過查詢,我知道了蘆薈是一種多年生百合科草本植物,原產自非洲沿海,在印度、西印度群島也有生長。自古以來就因具有神奇的醫藥價值而被稱為“植物王國的藥房”。而且它殺菌、消炎、鎮痛的效果極為顯着。所以直到現在有些人還在使用蘆薈消炎呢!

  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從此以後,我就要對蘆薈刮目相看了。

  五年級:李佳霖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蘆薈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蘆薈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