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蘆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蘆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陽台養了一盆蘆薈。這盆蘆薈不是爸爸買的,而是他的朋友送的。

  這盆蘆薈給剛來的時候,我一點都不喜歡它,因為它沒有華麗的外表,只穿着一件樸素的綠衣服,看上去一點都不出眾。可爸爸卻告訴我說蘆薈全身都是寶。蘆薈不僅可以治病、止癢、還可以消腫、消炎等。慢慢的,我不討厭它了反而有點喜歡它。接着,爸爸又告訴我說:“聽說,很多人還炒蘆薈吃,有的人還用蘆薈燉雞湯呢!”聽了之後,我真是大開眼界。

  為了證明爸爸說的是真的,在他走了以後,我就用刀把蘆薈剪了一小塊下來,然後,剝了它的皮,放水裡洗了一下,在放茶杯里,倒了點兒開水,泡了一會兒,等茶水變成青綠色了我才喝了一口,有一絲絲甜,還有一點點香味。我自言自語的說:“原來這就是蘆薈茶呀!”喝了半杯蘆薈茶之後我突發奇想,如果放一點糖在裡面,是不是會更好喝呢?於是,我又沖了一杯蘆薈茶,放了點糖,喝了最後一口,確實好喝些。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得知蘆薈還能治咽喉炎,正好我媽媽嗓子不舒服。晚上,我就沖了一杯蘆薈茶給媽媽喝說:“媽媽,喝吧,這種茶可以治嗓子痛。”媽媽問:“你怎麼知道的?”“我在網上查的,你放心吧,我喝過,不難喝。”我說。我一說完,媽媽就幾口喝完了一杯蘆薈茶。

  聽同學說養花草可以在水裡放點兒糖,然後澆在花草根部會生長的快一些。果然,我這樣做了,它生長得快多了。

  蘆薈雖然沒有野薔薇浪漫,沒有鳳尾熱情,沒有鬱金香華麗。但它能幫我們,所以我決定要好好的養蘆薈,讓它生長的又青又壯!

  我也要像蘆薈那樣,雖然默默無聞,但卻作用很大。

  五年級:李欣怡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蘆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蘆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