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忘不了那一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忘不了那一天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人的一生都很漫長,在這一生中又有許多日子,那麼,會有一些日子對你來講是意義非凡的嗎?我相信,一定會有,因為我也有令我此生難忘的那一天。

  那一天是一個陰暗的日子,天空一整天都是灰沉沉的,我也被籠罩在陰影之中,早上起床,我又聽見爺爺的咳嗽聲,我想:這麼大的咳嗽聲,爺爺一定很難受吧!爺爺啊,我慈祥的爺爺啊,您可一定要撐住啊!這麼

  想着,我鼻子又是一酸。來到了爺爺的卧房裡,看到爺爺慘白慘白的臉,我的心又再一次懸了起來,雖然那時的我不怎麼曉得爺爺到底怎麼了,但冥冥中我還是感到爺爺的病一定很嚴重。我問:“爺爺,您沒事吧?”爺爺抬起頭,慘白掩飾不了爺爺的慈祥,爺爺微笑着,有氣無力地說:“有我的孫女兒在身邊,爺爺當然沒事啊!你看爺爺,這不硬朗着嗎!你還沒吃早飯吧?快去你奶奶那兒吃飯吧!”聽到葉也這麼說,不懂事的我以為爺爺真的沒事,臉上又恢復了天真的笑容,跑到奶奶那兒吃飯去了。

  臨近中午,我無意間詢問媽媽:“媽媽,早上我去看爺爺的時候,爺爺的臉好白好白的,為什麼會這樣啊?”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媽媽一聽這話,眼眶紅了:“你不懂,爺爺只是不舒服而已,很快就會好的。“我看到媽媽這樣,也就不再敢說什麼了。

  到了晚上,奶奶把全家人叫到爺爺床邊,我當時也不知道問為什麼,只是傻傻的站在那兒,聽着大人們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在我的仔細觀察中,我發現,爺爺的精神好像比早上好多了!我高興地拉着媽媽說:“媽媽,爺爺快好了!你看爺爺精神多好!”媽媽苦笑了一下,接着蹲下來,一字一句地說:“樺樺,你說的沒錯,爺爺快要好了。等到爺爺病好了,就會教你讀書寫字彈琴!”我點了點頭,興奮地望着爺爺:“爺爺棒棒!”爺爺微笑着,慈祥的看着我,緊緊地握了握我的小手。

  奶奶伏在媽媽耳邊說了什麼,媽媽點點頭,抱着我走了出來,黑夜裡我看不清媽媽的臉,但是媽媽的兩滴淚水滴在我的手上,冰涼冰涼的,頓時,我的心不安起來,我也不知道這種感覺從何而來,但是,時間過去越快,這種不安就越來越強烈,我被這種感覺折磨得很難受,“咳咳咳……”是爺爺!我聽到咳嗽聲,這種不安更激烈了,咳嗽聲不再想起,我的心好像被什麼東西使勁地抽了一下,緊接着,這種不安不見了。我掙脫了媽媽的懷抱,衝進爺爺的房裡,卻見爺爺已經不再開口,眼睛也不再睜開,周圍的人都在哭泣,媽媽跑了進來,睜着大眼睛,默默地流下一行淚。當時的我已經明白了什麼是死亡,卻又不肯承認,只有一個勁的拉着媽媽,大聲的問爺爺到底是怎麼了,喊完我哭了起來……

  在爺爺的葬禮上,我望着爺爺,爺爺依舊是那麼慈祥,緊閉的雙眼,緊閉的嘴唇“爺爺……”爺爺,您聽得見嗎?您聽得見我的呼喚嗎?

  這件事到現在已經八年的時間,但是我始終忘不了爺爺去世的那一天,直到今日,我還想大聲喊:“爺爺!您聽得見我的呼喚嗎?我親愛的爺爺!”

  廣東潮州湘橋區昌黎路小學五年級:丁軼樺

您正在瀏覽: 我忘不了那一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忘不了那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