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時光——讀《匆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光——讀《匆匆》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朱自清的著名散文《匆匆 》,使我深受啟發。 

  《匆匆 》 主要講了作者朱自清對時間的感嘆,感嘆時間來得匆匆,去的匆匆,同時也讓我們珍惜時間,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讓它白白流失。 

  當讀完這篇文章時,我突然感覺到時間是多麼重要,我們平時在虛度光陰的時候,根本就忽視了時間的存在,如果我們把吸毒看作是一種慢性自殺的話,那麼浪費時間也就等於一種愚昧無知的慢性自殺! 

  想到這裡時,我突然回想起一句名人名言:“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意思是時間就像金錢一樣寶貴,但是金錢永遠買回不了時間。這使我想到日常生活中,我常常打發時間,沒有合理的安排時間,有多少寶貴時間從我手裡白白流走呀!這些來之不易的時間被我白白浪費了,我感到無比的羞愧和臉紅。 

  從古到今,有許多名人都懂得抓住時間,把握時間。在生活中,你看看那個學習好的同學不是懂得抓住時間的?相反,那些學習不好的同學天天虛度光陰,只知道上網,打遊戲,無聊的虛度光陰,與那些學習好的同學相比,他們損失了多少寶貴的財富呀!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光——讀《匆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光——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