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願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願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願望 

  “紅燈停,綠燈行,看見黃燈等一等!”這句話早以成為交通中的順口溜,雖然人們已經把它熟練地記在了心裡,但是,有些人卻從來沒有執行,有的是因為種種原因而忘記了遵守交通規則;有的是心中根本沒有交通規則,更無心去執行;還有的是心中明明有交通規則,卻故意不遵守,故意破壞交通秩序。 

  在許多城市裡,幾乎每天都蔓延着交通堵塞的嚴重問題,有的一堵就是幾個小時;有的一堵就是三五天;有的一堵甚至就是半個月。這是因為什麼呢?是因為我們擾亂了交通秩序,隨便拐彎、隨便闖紅燈引起的交通堵塞。有時候,如果我們可以放下自己的利益,用心地來想一想別人的感受,那麼,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就不會發生了。我們應該都不想因為一個人的行為而損壞了我們整個國家的聲譽。 

  有的十字路口,是因為沒有紅綠燈或者紅綠燈不亮了,所以,交通就亂了秩序,人們不知道什麼時候該走,什麼時候不該走,只能隨意開車了。 

  奧運會就要到了,等到那個時候,中國就會成為全世界的焦點,許多國家都會來到中國,一起來關注這場比賽,藍眼睛的、金頭髮的,都會聚在一起。所以,交通一定要好,不能讓中國成為外國來賓笑柄,讓他們對我們中國刮目相看! 

  在我眼裡,我們都懂交通守則,可是,我們應該明白,光知道沒有用,還需要行動。光行動也沒用,必須知道怎麼干。所以我們要採用“知行合一”! 

  假如有人能立刻實現我的三個交通方面的願望,那麼,我會這樣許願:“我的第一個願望,是希望在交通上零死亡、零事故;我的第二個願望,是希望人們能真正做到紅燈停,綠燈行,看見黃燈等一等,在過馬路的時候走斑馬線;我的第三個願望,是希望所有駕駛員都文明行車,寧停三分,不搶一秒。”我真希望薊縣的人民能做到這三點,我也相信,我們總有一天會做到,為我們的薊縣爭光!為我們的中國爭光!。”

您正在瀏覽: 我的願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