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棗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棗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外公家的院子里有一棵棗樹。

  它不是很直挺,也談不上粗壯,更不用說“秀頎”了。樹榦上面還有一些歪歪扭扭的樹疤,好像前世被人砍了幾刀似的。但它並不顯得落魄,從遠處一看,反而覺得它蒼勁有力——不是那種筆直向上,直衝雲天的力量,而是一種向外擴張的,一圈一圈的,龍捲風般的力量,用力旋轉出生命年輪般的漩渦,彷彿正在攀登生命的巔峰。它的樹皮很粗糙,還有一些不易讓人察覺的小刺。或許正因為這樣,它才從不把暈圈穿在身上,它要的是原色,不加改變的色。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棗樹的果。極甜,極脆,就算用力把它砸到地上,也不會被摔碎,照樣硬梆梆的。別的地方好像都沒有嘗到過它,所以我至今不知道它的品種。以前暑假一回去,外公就讓我和他一起上房頂摘棗。在微醺的夕陽下,承着斑駁的樹影,品嘗着仙露瓊漿的味道,聆聽着爽朗的笑聲,真是一種美好的滋味。

  有一年,因為事情太多,沒顧得上回家。後來聽說外公硬留了一樹棗,說要讓我摘。我沒回去,棗自然就熟透了,掉落在薄薄的,寂靜的,孤單的秋葉上。

  好像就在這一年年底,外公搬家了,搬到了一座樓房裡,舊房子也租給別人了。新的房子着實不錯,但那牆上,地板上,台階上,處處都好像染着,染着遺忘了的牽挂。

  自從那時,由於功課忙,我和外公的聯繫也明顯少了。對於有時外公打過來的電話,我也只是草草回應幾句,後來覺得有點對不住外公,不知道外公會怎麼想,但一堆又一堆的事情像大海的波浪,把我腦子裡這一點小小的,沙粒般的疑惑沖刷得無影無蹤。

  多年後的今天,我冒着風雪,回到了舊院子,想看看那兒的棗樹。

  棗樹已不像棗樹,它的枝幹橫七豎八地支棱着,像個無助的老人,被風雪肆虐,痛苦好像都深深烙在了充滿白雪的樹疤里。沒有了昔日龍捲風般的氣勢,沒有了昔日生命的年輪,存在着的,也只有那些搖搖欲墜的木頭罷了。

  我心中的那棵棗樹呢?閉上眼,思緒徜徉在回憶的路上。

  風雪聲突然停了,我猛然睜開眼,看到了泛黃的天空下,我和外公在房頂摘棗。微醺的陽光灑在我額頭,斑駁的樹影搭在我肩上,胸中蕩漾着仙露瓊漿的味道,耳中縈繞着爽朗的笑聲。忽然不小心的,我沒抓住的一顆棗砸到了地上。

  遲疑中,我拾起來,咬了一口。

  真甜。

您正在瀏覽: 棗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棗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