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悔恨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悔恨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周日,我做了一件讓我悔恨的事,那就是逃課。

  上完作文課,我正準備上樓去學跳舞,突然,我的腦海里出現了一個荒唐的想法,那就是逃課。剛開始,我很害怕被揭穿,可是一想到跳舞很累,我就不想去跳了。我猶豫了半天,最後還是決定不去了。

  回到家后,我輕輕地關上門,看到客廳沒人,我又到爸爸的卧室去看,看到爸爸在睡覺。我的心平靜了下來,因為爸爸一般要睡好幾個小時,我想:等他醒來后,已經是我下課了的時間,那就沒事了。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眼看只有半小時了,這時,爸爸醒了。他來到客廳,看到我回來了,就問:“怎麼今天回來得這麼早呢?”這時,我慌了,嘴裡結結巴巴地說:“老…老師有點事,讓我們早點回來。”爸爸半信半疑地說:“那我去洗個車。”然後就出去了。不一會兒,爸爸回來了。看到爸爸陰沉的臉,我知道我的謊言被揭穿了。我緊張極了。爸爸問我:“你去跳舞了嗎?”“沒有”我低着頭,小聲地說。“你竟敢說謊?看我不打死你”然後我就看見爸爸要去找棍子。我連忙阻止了他的行動,並向他求饒:“爸爸,求求你別打我了。我錯了,下次再也不敢了”。

  爸爸看見我祈求原諒的眼神,沉默了一會兒,說:“好吧,這次原諒你。如果下次你再這樣,我決不饒你。”最後,爸爸心平氣和地對我說:“做人要誠實。你小小年紀怎麼能說謊呢?謊言終究是會被揭穿的。”聽了爸爸的話,我悔恨極了,傷心的掉下了眼淚。

  我從這件事情中感悟到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能隨心所欲,不能遇到點困難就退縮。既然要做,就要堅持到底,不能怕苦怕累。

  湖南長沙湖南長沙市東方紅五年級:楊欣

您正在瀏覽: 悔恨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悔恨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