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僑鄉耀眼的明珠——碉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僑鄉耀眼的明珠——碉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僑鄉耀眼的明珠——碉樓 標籤:璀璨的明珠作文 綠色的明珠作文 僑鄉作文 耀眼作文

在開平夢幻般的土地上,散發著陣陣濃濃的歷史的芳香,一座座古色古香的碉樓星星點點地散落在城鎮農村裡,如世外桃源,似人間仙境。5月27日早晨,我們便興緻勃勃地踏上了奇妙的“碉樓之旅”。 

  頂着炎炎夏日,伴着絲絲涼風,粗壯挺拔的大樹在為我們開路,腰肢搖曳的花兒向我們招手,我們不一會兒便到達了自力村碉樓群。 

  在導遊的詳細介紹中,我們了解到清末到民國初年,政治動蕩不安,開平兵賊如毛,衣錦還鄉的海外華僑,便建起了合抵禦和居住功能為一體的的碉樓。 

  我們跟隊伍走進自力村,舉目四望,到處都是古色古香的碉樓,像一幅美妙的畫,一首優美的詩,一曲動聽的歌。“哇……”同學們都不約而同地讚歎起來,讚歎聲打破了自力村的沉寂。遠遠望去,一座座碉樓聳立在眼前。我放眼向雲幻樓望去,外觀優美,牆身是白灰色的,顯得格外幽雅,是典型的歐式古建築,至今已80多年了,但風采依然。在蔥鬱的樹木的襯托下,更顯它的端莊優雅。 

  雲幻樓共五層,首層為廳房,2~4層為居室,頂層是陽台。走進雲幻樓,只見一片幽暗,大廳里依舊陳列着往日的擺飾,顯得古樸端莊。踏上樓梯,我便疑惑了,為什麼樓梯這樣狹窄呢?導遊姐姐告訴我,當亂黨、土匪幫從這樓梯入侵時,主人就可以“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了。 

  上了二樓,我們踏進一間小小的卧室里,只見裡面放着一張床,床架上精雕細刻着金色的浮雕,真讓人為之驚嘆。旁邊還有一把古老的搖椅。小廳里儘是陳列着精美的刺繡工藝品,透過玻璃櫃還可以清楚地看見古老的生活用品,讓我們深感好奇。而後,我們走上頂樓,我看見一個洞口直通地下,便不解地問導遊,導遊說這是用來開槍射擊用的射擊口,我往下一看,心裡說著:“設計得真巧妙!”走出露台,一個中西合璧的六角亭子便吸引了我。站在那兒,自力村碉樓群的風光盡收眼底,好一派美景! 

  開平碉樓是江門僑鄉一顆顆閃閃發光的明珠,散發著百年的滄桑歷史的芳香,更映照出海外僑胞熾熱的中國心! 

  (指導老師:林淑莉)

您正在瀏覽: 僑鄉耀眼的明珠——碉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僑鄉耀眼的明珠——碉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