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街新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街新景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老街新景 標籤:老街作文

  今年我在老家淳安汾口鎮過年。我本來是不想出去逛街的,因為媽媽說,門口那條街以前是爛泥街,走在路上鞋沾上泥巴,會有兩斤重。姐姐再三請求,我也就答應去汾口鎮的“爛泥街”(翠新街)逛逛。

  汾口是個農村,無論是交通還是什麼,不像大城市那樣井井有條,既喧鬧又亂,空氣卻還是很清新。也許是過年前後的原因,汾口鎮上煙花、爆竹聲不斷,再加上街上人聲沸騰,氣氛還是挺不錯的。遠遠望去,街上是一個個冒着白煙的攤位散發出一陣陣誘人的香味,幾個氣球隱隱約約出現在街上空;走近看,攤位上那一排排燒烤,一排排豆腐,一排排麻糍,發出濃濃的香味散發到遠去;旁邊小孩一手握着氣球線,一手拿着一串豆腐,吃的滿嘴流油,只好拿着手背擦擦嘴巴;鞭炮聲、煙花聲也來湊湊熱鬧,噼里啪啦地唱個不停……

  汾口的翠新街就像一個小吃大雜燴,什麼吃的都有,簡直是一個天然飯館。街上很多攤子都在賣特色梅乾菜餅。這餅,既大,又薄,外皮酥酥脆脆的,裡面精肉多而不幹,肥肉滑卻不膩。而且價格十分便宜,一個小臉盆那麼大的餅子,才一塊五,所以這攤子旁邊也不免擠滿了人,有些小孩想要買,還擠不進去,得勾下身子,低下頭,才能從小小的空隙中溜進去。好吃嘛,擠一擠也無所謂了。

  街上還有賣麻糍的。這也是汾口特產,別的地方是跟我們這兒不一樣的。這路邊來來往往的人,若是餓了,看見賣麻糍的老太太,也就開心嘍。這麻糍可是千錘萬鑿、在經過許多許多工序,手工製造出來的。它圓圓的,糯糯的,掰開能拉到一米長,沾沾糖,咬一口,那個爽啊,吃了還想再吃,可惜,這麻糍太熬飢了,吃了兩個就撐了。我們出來走的時候剛好是中午,正是麻糍賣的高峰期,攤子旁也是擠滿了人,可比賣梅乾菜餅的還要多。賣麻糍的阿姨在攤上忙手忙腳,快活的很:圍着攤子的人有的着急地跺腳等着要麻糍;有的笑着誇獎做麻糍的阿姨技術好,還提出拜那阿姨為師;還有的小姑娘甚至咬了一口后,不顧形象在街上大喊:“好吃耐飽的麻糍球呦!”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在汾口,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本地人在大街上搭着攤子,賣那原滋原味的臭豆腐。汾口的臭豆腐,和杭州、紹興都不一樣,嚴格來說,它是長了毛的臭豆腐,也可以叫毛豆腐吧。走在大街上,遠遠就能聞見臭豆腐的香味,走兩三步,就看得見好多人圍着一家小攤子,賣豆腐。攤主臉上掛着熱情的笑容,拿着把小破扇子,把毛豆腐在平底鍋上一烤,再塗上家鄉秘制辣醬,那味道恐怕是全世界也沒有的。汾口的臭豆腐雖臭,但是吃起來是很香的,因為好吃,所以招來了許多顧客,買的數量也是很多。買豆腐的,有一身珠光寶氣的富裕人家,有滿腔熱血的小青年,也有活蹦亂跳的小孩。凡是吃了的人,總想繼續吃下去,吃到肚子都圓滾滾的才離去:有從沒吃過的人,總是先買一兩串豆腐,嘗嘗味道好,再買個十二十串,才滿意的離去;有吃過了的人,一次就買四十,五十串,面對旁邊人驚愕的表情,笑笑,說:“沒辦法,好吃唄!”汾口那麼大,那麼多家豆腐攤子,個個生意興隆,有多好吃,也就可想而知了。

  汾口街就是這樣,熱鬧、溫暖。這讓無數大人們發出感慨:“在這裡,我真找到了小時候的味道啊!”

  五年級:橘溢

您正在瀏覽: 老街新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街新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