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節日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節日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噢!祝奶奶更長壽!”“祝母親福如東海!”“祝婆婆壽比南山!”今天是正月初一,我們全家到奶奶家拜年,沒過多久,堂弟陳奇一家來了。他們紅光滿面,而奶奶則神采奕奕。 

 “來,孩子們,拿紅包嘍!”聽到奶奶這句話,我、堂弟來到奶奶跟前,“來,奇奇,這是你的!多乖呀!”奶奶撫摸着表弟的頭,親切地說,“哎,這是你的!”也遞給我一個紅包,好象老大不情願的樣子。我當時呢,也沒在心。“孩子們!放鞭炮了!”爺爺嚷着。我們連忙把紅包塞進口袋裡,去放鞭炮了。 

  當我們放完鞭炮回來時,都大汗淋漓,氣喘吁吁。奶奶見了我,說:“女孩子那麼皮算什麼東西嘛!”一邊瞪着我。我有一點異樣的感覺了。接着,她又對奇奇說:“哎呀,累不累呀?來,喝水,休息一會,繼續玩!男孩子嘛,有活力就好!”奶奶的臉上笑得像朵花兒似的。和剛才對我的態度完全不同。 

  “哎,我有800元壓歲錢!奶奶,你對我真好!親一個!”弟弟嚷着。800元?那我肯定有1000元了。我滿懷希望地掂了掂我那裝了1000元的紅包,咦,不對,怎麼那麼薄?我連忙打開我那紅包,數着:“一、二......怎麼只有200元?應該是1000元才對!少裝了800元!”我嚷着,奶奶死死盯住我,從嘴裡蹦出幾句話:“你別嘰嘰喳喳的好不好?男孩子長大后是家裡的頂樑柱,要多用錢!女孩子嗎,不一樣的!”我聽了,大為光火:這不就是重男輕女嗎?難道女的就那麼無能嗎?奶奶呀,你可也是女的呀!這不是已經是 

老思想了嗎?醒一醒吧,奶奶! 

  哎,這個春節我一點兒也不快樂。

您正在瀏覽: 在節日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節日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