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世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世博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上海世博會第一次在發展中國家的中國舉辦,格外令人矚目。初夏我有幸參觀世博園。直奔中國國家館。特有的中國紅裝扮的“東方冠”斗拱巍峨,寓意着鼎盛中華,天下糧倉,富庶百姓的深刻內涵。一軸四館構成了永久性建築:由世博軸,中國館,世博中心和文化中心組成,總建築面積達78萬平米,像凝固的音樂,美輪美奐,特能吸人眼球的是運用綠色環保的設施:太陽能IED照明,冰蓄冷,地源熱泵,屋面雨水收集利用,江水源循環冷卻降溫,氣動垃圾回收,綠地節水灌溉……叫人眼花繚亂,興奮不已。淋漓盡致詮釋了“低碳生活”理念。

進入第一展區探尋“東方足跡”。重點展示中國城市發展智慧,多媒體綜合展項播放了一部講述改革開放30多年中國城市化進程,凸顯了改革開放的碩果。國家館最高49米層展區北面。100餘米長的整面牆上放大了數百倍的宋代名畫“清明上河圖”活現了北宋時期汴京的繁華,上千“古人”在過着悠閑的生活,投影和三維動畫技術使人物“話”起來,令觀眾身臨其境。與其對應的是一塊裝飾有相同內容的“東京夢華錄”文字影壁,背後展示的就是中國館鎮館之室——仇英版的“清明上河圖”真跡。兩側區域演繹了中國夏代以來城市生活的演進史:古老的青銅禮器、酒器、書畫、絲織品、彩陶俑及中醫學傳承中的針灸銅人和“本草綱目”。

來到名為“同一屋檐下”的多媒體區域。上演的是長約8分鐘、充滿奇幻色彩的綜合展館,講述一座公寓樓里9個家庭和他們之間發生的故事,表現未來城市中充滿溫馨和諧的鄰里關係。“上善若水”中國館用水來比喻綿延不絕的中華智慧。從第一展區的“汴河”到第二展區的“尋覓之旅”中的水景,再到第三展區“低碳行動”中的感悟之泉,都充分演繹了水的豐瞻,水的靈性,水的恩賜。浦江兩岸辦展,就是運用江水源循環降溫提高空調系統效率,大大節約電能。最大空間建築的世博軸有6個自然光收集器“陽光谷”,號稱世界第一的索膜結構建築,它有超凡的功能:兩側的景觀綠坡、膜結構屋面及陽光谷都可收集雨水,凈化后可以用於地面沖洗和綠地灌溉,既節約了水資源,又大大減少了建築自身和園區排水泵站的建設投資和運營能耗。講解員告訴我們,來此參觀空調溫度很適宜,令人驚奇的是不用電,而是利用黃浦江水和地源作為能源,世博軸利用開敞的樓層促進空氣與結構之間的熱交換,保證建築的冬暖夏涼,而“陽光谷”將陽光巧妙引入地下空間同時,可利用熱空氣拔風效應促成建築物內自然通風。

方正的世博中心,布滿了“會呼吸的牆”。富有創意的片狀折線玻璃,每片玻璃的縫隙可以通過手動或電控兩組窗扇上下開啟,形成有序的空氣對流。外側有機排列的玻璃折片,既可擋強風又能保持立面完整。綠色生態的呼吸功能形成了建築富有層次的外牆肌理,簡潔的外部形態呈現出豐富的建築細節和表情,表現出當代建築的活力和濱水建築的神韻。

中國館,是一首氣勢磅礴的綠色交響曲,是一部中國五千年文明的史詩,更是一幅未來美好生活的願景圖,是中國式智慧的華麗結晶。中國館給人深刻啟迪,沉重反思,更給人信心和力量。中國未來一定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游世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世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