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感恩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感恩媽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感恩媽媽 標籤:感恩媽媽作文 傳承作文 傳承雷鋒精神作文 感恩人生作文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兒行千里母擔憂”……這些耳熟能詳的經典詩句,無不印證着大作家高爾基的一句名言:“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

  幾年前,為了不讓我輸在起跑線上,能夠進寶應最好的小學——實驗小學學習,媽媽連晚就去學校門口排隊,不僅忍受着夏天的炎熱和蚊蟲的叮咬,還要交上一筆可觀的贊助費,雖然當時我們家經濟並不寬裕,但是她卻沒有絲毫的猶豫。

  由於我的長得快,許多衣服只穿了一兩年就嫌小了,媽媽總是毫不吝嗇地為我購買合身的新衣服,而她自己卻捨不得買新的,有時一件衣服要穿好幾年。

  媽媽怕我學習辛苦,營養不夠,特意為我訂了一份鮮奶,而她自己的早餐卻很簡單。其實,作為一名護士,媽媽的工作是十分辛苦的,每天忙忙忙碌碌的,下班回家還要操持家務。我深切地感受到這不是簡簡單單的一杯牛奶,濃濃的奶香中更蘊含著媽媽對我濃濃的愛。

  自從聽了孫雲老師的精彩演講后,我比以前更加懂事了。我真正體會到了媽媽為我默默地付出,卻從不求我回報。只想讓我吃好、穿好、上最好的學校……是啊,“可憐天下父母心”,哪個父母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如今懂事的我更要長懷一顆感恩的心。

  媽媽給予了我多少,是無法計數和用言語表達的。正如一首歌中所唱:“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你愛吃的三鮮餡有人她給你包,你委屈的淚花有人給你擦……從現在開始,就用我的實際行動去感恩媽媽吧。媽媽下班回家,幫她倒一杯熱茶;媽媽累了一天,幫她捶捶背、揉揉肩;媽媽要睡覺了,幫她打一盆熱水暖暖腳;每個學期考試,給媽媽捧上一份滿意的答卷……我會盡我所能去愛我的媽媽!

  江蘇揚州江蘇省寶應縣實驗小學五年級:楊思源

您正在瀏覽: “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感恩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感恩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