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與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與子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溫馨的家庭里,有着幸福、和睦的一家三口:敬愛的爸爸、媽媽,和調皮可愛的兒子小明。他們之間發生了許多有趣又好笑的事情。

  一天傍晚,天空烏雲密布、電閃雷鳴,黑沉沉地壓下來。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在這個家裡,媽媽笑眯眯地端來了煮好的一桌熱騰騰的飯菜,有鮮嫩的魚和美味的紅燒肉。開飯時間到了,爸爸看見滿桌的美味佳肴,饞延欲滴。來到飯桌旁,坐了下來,實在忍不住,就想開始吃了。可是坐在飯桌旁的只有爸爸和媽媽,小明卻還沒有下來吃飯。媽媽想小明肯定在樓上房間里玩耍,忘了吃飯的時間了。就趕緊讓爸爸到樓上叫小明下來吃飯。

  爸爸一邊走一邊想:這小子又在做什麼呢?吃飯都不守時!

  爸爸一臉嚴肅地走進小明的房間,推開房門一看,令他吃驚的是,平明兒子不愛看書籍類,是一個調皮、貪玩的小子,今天的兒子和往常有點不一樣,只見他正趴在地上專心致志、目不轉睛地看着一本漫畫書。漫畫書的內容大致是這樣的:一個人把一張佰元的鈔票埋進土裡,經過風吹雨淋,樹苗漸漸地長成了大樹,樹上結滿了紅紅的一張張佰元鈔票。另一個人在旁邊看了羨慕極了,也模仿他,把嘴巴上剛吃完的蘋果核也埋進土裡,經過澆灌,樹苗也逐漸長成了一棵大樹,開始長果實了,但長出來的卻是一大堆蘋果核。那個人看了看自己種出來的成果,立馬暈倒了。可謂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每一頁

  漫畫都是有趣的故事,漫畫書似乎像磁石一樣把小明整個吸引了。爸爸頓時火冒三丈,大聲一叫:“你這個小子,吃飯時間到了,還不去吃飯,居然在房間看漫畫書,還不快去吃飯!”小明這才回過神來。

  小明戀戀不捨地放下書,不得不離開書房,慢吞吞地到飯桌上準備吃飯。這時,爸爸想看一下兒子究竟看的是什麼書,這麼入迷。說著情不自禁地翻開一頁,看着,看着,不知為什麼,把爸爸的眼球給深深地吸引了。

  當小明看見滿桌的飯菜,肚子咕咕叫,可爸爸卻遲遲不下來。媽媽和小明左等右等,過了許久,還是沒見到爸爸回來吃飯,母子倆個等得不耐煩了。媽媽的臉像天上的烏雲一樣,漸漸地暗了下來,氣憤地說:“不知道你爸爸又在幹什麼了,兒子你上樓去看看吧!快點叫爸爸下來吃飯!”

  小明來到書房,看見了這一幕:爸爸跟小明一樣,趴在地上痴迷地看着他剛才看的漫畫書……

  小明不服氣地想:“還說我不守時間,自己不也在看漫畫書,連吃飯都忘了。”想着便忍不住笑了。

  呵呵,這真是一對有趣、可愛的父子啊!看了這個《父與子》的故事,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反思一下:首先自己要帶好頭,自己都做不到,別人是不能信服的,只有自己做到了,才能讓別人信服呀!

  福建福州鼓樓區林則徐小學五年級:羅劍秋

您正在瀏覽: 父與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與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