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父母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去看待生活中的種種,只要心懷感謝,人生就會過得幸福而充實。 

  一個青年丟掉了工作,身在異鄉的他四處寄求職信,但都石沉大海。一天,他收到了一封回信,回信人斥責他沒有弄清楚該公司所經營的項目就胡亂投遞求職信,並指出求職信中語句不通順,藉此把青年好好地嘲笑了一番。青年雖然有些沮喪,但他覺得這是別人給他回的第一封信,證實了他的存在,而且回信人在信中的確指出了他的不足。為此,他還是心懷感恩地回了一封信,裡面對自己的冒失表示了歉意,並對對方的回復和指導表示了感謝。幾個星期後,青年得到了一份合適的工作,錄用他的正是當初回信拒絕他的公司。 

  這是我身邊發生的一個真實故事,我一直以該青年為榜樣,正是他那顆感恩的心,打動了用人單位。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這個世界在我們眼中就會變得愈加美好。 

  同樣的一枝玫瑰,有人說:“花下有刺,真討厭!”有人說:“刺上有花,真好!”看到刺的人,挑着毛病、盯着不足,他們註定是不快樂的。而那看到花的人,則有着感恩的心,儘管刺扎手,但那些刺上卻有着芬芳的花朵,於是他能感受到幸福。所以,擁有感恩心的人是幸福的。 

  我們常說,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發現美,不光需要一雙敏銳的眼睛,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充滿愛的心。我想說,感謝愛你的人吧,正是他們的關心、鼓勵和支持才讓你感到了生活的溫暖和充實;感謝討厭甚至恨你的人吧,是他們讓你的生活曲折多彩,讓你面對挫折時變得更堅強。這種愛就是一種感恩,愛世間萬物,感激世間萬物,用一顆感恩的心去“打量”萬物,那上面定有細微之處讓你心懷感恩。 

  感恩———幸福的真諦! 

  點評:本文作者告訴了我們:感恩不僅會使人獲得物質上的幸福(獲得工作),更使人獲得精神上的幸福,因此,感恩是“幸福的真諦”。事例典型,善於分析,也是本文的一大特色。 

  2 

  逆境,一樣心懷感恩 

  當蜘蛛網無情地查封了你的灶台,當灰燼的余煙嘆息着貧困的悲哀,你是否依然懷揣着感恩的心相信未來?當殘淡的斜陽孤獨地徘徊在高原的脊樑,當陰冷的高原風煽動微弱的翅羽,你是否依然懷揣着感恩的心相信光明? 

  於是,我一直在思索:何為感恩? 

  張騫懷着對漢武帝的感恩毅然出使西域,兩次淪落匈奴,忍辱負重,卻始終不忘肩頭使命,最終開闢了絲綢之路,名垂青史。勾踐懷着對百姓的感恩奮發圖強,卧薪嘗膽,休養生息,最終報仇雪恨,為後人所頌揚。雷鋒懷着對救苦救難的共產黨的感恩而刻苦學習,克服困難,工作兢兢業業,生活艱苦樸素,樂於助人,他用自己年輕的生命使得“釘子精神”發揚光大。中國女排姑娘們懷着對千萬中國球迷的感恩,團結一致,絕地反擊,終於讓沉默了十幾年的中國女排在一記重扣以後重新崛起。 

  …… 

  回顧歷史,綜觀現實,有許許多多在逆境中感恩的例子就縈繞在我們周圍,需要我們去細細體會。 

  記得聾啞盲人海倫·凱勒在她的自傳中這樣寫道:“我感謝大自然給予我溫暖的陽光,我感謝父母給予我敏感的觸覺,我感謝我的老師給予我美妙的知識……”這樣一位重度殘疾的少女,就是懷着感恩的心面對原本不公的天賦,她甚至感謝上天給予她的不幸,因為正是不幸使得她比常人更加堅強,更加不屈不撓。她克服了重重困難,奇迹般地成為了一名偉大的文學家。 

  也記得蛙泳皇后羅雪娟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奪取100米蛙泳金牌后,這樣說道:“我感謝我的父母、我的教練以及憎恨我的敵人。”是的,敵人,正是賽場上的對手給予了她前進的動力,給予了她壓力,更給予了她必勝的信心。我們何不像羅雪娟那樣,懷着感恩的心,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位對手? 

  是的,停止抱怨生活、工作或是身邊的人吧,當你真正懷揣着感恩的心去生活,你會發現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感謝親愛的父母給你做的早餐,感謝大自然給予的陽光和雨露,感謝老師教會了你知識,甚至感謝你的對手讓你克服了又一個困難…… 

  在逆境中懷揣着感恩的心,明天就會更加美好。 

  點評:一、逆向思維,富有創意。蘇軾說過:“文章最忌隨人後。”陸遊也說過:“文章最忌百家衣。”作為思維成果的展示的作文首先需要的是思維創新,本文對逆境心懷感恩,不同於一般的考場作文,創意好。二、材料豐富,內容充實。僅文中所引古今中外的事例材料就不少於6個,使得分析有理有據,充分顯示了考生開闊的視野,豐厚的積澱。 

  3 

  恩情無限,真誠回饋 

  上帝造物時,便將恩情的嫩芽撒播於人類的心田。於是恩情溫暖人世,恰若暖陽普照大地,細雨滋潤禾苗,春風輕撫桃花;於是大地萬物勃發,禾苗細芽吐露,桃花醉人飄香。這便是感恩的饋謝。我深感恩情無限,所以我要真誠回饋這個世界。 

  放學回家,推開家門,迎面是母親的微笑,父親的開懷。不豐盛的飯菜飽含的卻是濃郁的家的味道。父母並不會急切地追問我考得如何,只是耐心地聽我絮絮的訴說,眼神中滿含着關切。終於談到了我的學習,為此我總有着深深的不安,可父母總會拍拍我的肩頭,毋需多言,手心的力量分明表達了他們的信任與支持。我努力點着頭,燈下父母的眼神蘊含著無盡的期望與關懷。這燈光、這飯菜、這眼神是父母15年深深恩情的隨手一擷。感恩是我的誓言:將家的氣息摺疊起放在行囊中,如同一枚護身符,敢於擊碎前路的阻礙與困苦,將迎面的光明與父母一同分享。 

  家的恩情溫柔似水,知識的恩情則讓我激情似火。每每對美有了詩意的感悟與哲學般的詠嘆,對社會現實有了透徹的分析推理,全因無時無刻不在的知識的補給,才讓我生命有了意義,思想呈現光輝。這份恩情永世難忘,唯有懷着崇敬的心情沉浸於這知識的浩瀚汪洋中,有意義地利用它觀察這方天地,感悟這段人生。 

  自然同樣對我們恩情無限,不是嗎?我們常常被這自然界的細枝末節打動。一滴水珠、一束小花、一片嫩葉、一行白鷺,一灣湖水……它們都是自然給人類的思索,感恩便是愛惜它們,為世界造物。 

  親人朋友,知識海洋,自然社會,它們對我恩情無限,感恩深埋於心扉:愛它們並為它們奉獻。恩情無限,我願真誠回饋。 

  點評:關注細節,感悟敏銳,是本文的出彩之處。文章第二、第三、第四段就是寫為生活的“細枝末節打動”,因而也“打動”了評卷老師。當我們帶着一顆感恩的摯心去關注生活的細節,去注意平凡的生活給予我們多層次多角度的感受和體驗,訴諸筆端,形之成文,那文章就會像本文一樣令人心旌搖蕩,受到啟迪。 

  4 

  感恩生命 

  凋零的花瓣透出的是生命的終結,枯萎的落葉宣告的是生命的停息;雍容的牡丹彰顯的是生命的華貴,繁盛的大樹凸現的是生命的粗獷。生命不僅給生物以形體,還賦予它無可比擬的華彩,因此,我們要對生命感恩。 

  感恩生命,感謝她給予我們靈巧的雙手。男耕女織,搓繩捻線,做飯煮菜,用雙手創造了文明的未來;梳頭洗臉,打獵捕魚,搏鬥娛樂,真真切切,為所欲為,把我們所想到的都付諸現實。 

  感恩生命,感謝她給予我們敏捷的耳朵。聽,波濤洶湧,海浪拍岸,風號雷鳴,山呼海嘯;聽,林間天籟,蟬鳴鳥語,猛獸咆哮,虎嘯猿啼;聽,絲竹管弦,鐘磬鼓樂,合奏清音,吹拉彈唱……聽萬籟聲音,感節奏華美。 

  感恩生命,感謝她給予我們明亮的雙眼。看,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枝繁葉茂,花開葉落;看,名山大川,峻險陡峭,奇葩異草,繽紛多彩;看,江河湖海,奔騰不息,靜謐深邃,浩蕩無垠;看風花雪月,春華秋實;看時序更迭,滄海桑田……我們用清澈的雙眸還原物體的本質原貌,一個五光十色、繽紛斑斕的世界呈現在我們面前。我們欣賞華美,我們也洞悉醜惡。 

  感恩生命,感謝她給予我們豐富的感情。喜怒哀樂,悲思憂懼,洒洒脫脫,原原本本,痛快淋漓,無拘無束;喜而笑,怒而吼,悲而泣,表露我們最真實的心跡,抒發我們最本真的情意。 

  感恩生命,感謝她給予我們一個聰明的大腦。思考疑難的問題,生命的意義;讚頌真善美,批判假惡丑。記住精彩的瞬間,激動的時刻,溫馨的情景,甜蜜的鏡頭。生命賦予我們特有的靈性。 

  …… 

  存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我們正在經歷的生命、身邊的生命,悉心呵護,使其免遭創傷。感恩生命,為了報答生命的給予,我們實在不應該輕視和浪費每人僅有的一次生命歷程,浪擲青春,一生庸庸碌碌,而應該讓生命達到新的高度,體現出生命的價值,讓生命更有意義,顯出生命本應擁有的精彩。 

  點評:千古文章意為高。“感恩生命”、“讓生命達到新的高度,體現出生命的價值,讓生命更有意義,顯出生命本應擁有的精彩”,立意是深刻的。而這個立意又是由小作者敏銳的獨到感悟、向上的積極心態通過優美的語言表達自然而然展現出來的。故而為佳作。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