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生命充滿愛》感恩教育觀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充滿愛》感恩教育觀后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我一直覺得父母、老師、身邊的人對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是命中注定的、理所當然的。我和所有同學一樣,多了一顆抱怨的心。可聽過教育演講后,我被子月老師那發自內心得呼喚,喚醒了我那沉睡的心靈,讓我對生活有了許多感觸。

  今天下午,子月老師來我們學校演講,剛開始時,我們覺得太無聊了。可越聽,我越覺得說到我們心裡去。子月老師提到了平時老師對我們的付出,當她說“請各班班主任到班級前面來。叫我們站起來,子月老師數3下,我們就要上前去和老師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您是我們的恩人,我們永遠愛着您。好不好!”“好!”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開始了,1~2~3,向前擁抱老師吧!”我們聽了子月老師說的話,立刻擁了上去;立刻向前跑去。就在我們擁抱老師的那一刻起,我的心立刻軟了,淚珠從眼睛里流了下來,我們的班主任潘老師也是。當我坐回位置上時,我又忍不住流下淚水。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可我們一點也沒有按照這句話做,經常和家人頂嘴,在子月老師的演講中,我們一個個都意識到了自己平時錯誤的行為。當子月老師說:“快對父母說,我愛您吧!有些愛面子的人,從來不說,可等到你父母離開你的那一刻時,就再也來不及了,孩子們,快說吧!”我們望着天空說:“爸爸媽媽我愛您們!”說完,子月老師說:“孩子們,轉到你們父母面前,看看你們父母的皺紋,那是為了你們而生的皺紋!”我們聽了又再次哭了起來。

  說完,子月老師又再次叫我們學生全體起立說:“請同學們左手懸空放在胸前,右手懸空放在下面,堅持3分鐘,你們覺得是不是很簡單。”“簡單!”我們說完按照子月老師說的做。子月老師深情地說:“這就是你們小時候媽媽抱你的姿勢,現在你們累了吧?手酸了吧?可 你們想一想,你小時候時,媽媽一抱,就是幾個小時啊!當你還不會唱歌時,是媽媽教會你第一首歌。當你還不會騎自行車時,是爸爸教會你學騎自行車。”這時,我望着天空,想起了父母的辛苦,一顆一顆的淚珠頓時從我臉頰上流了下來。於是,我知道了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索取,享用,卻不要你任何回報,那就是“母愛”。還有一種愛叫父愛;父愛是山,無論你有多大的困難,他總是你依靠的屏障!

  子月老師她的演講太精闢了,每時每刻都拔動着我們的心弦給我們灌輸思想教育,使我得受感動,因為子月老師讓我懂得感恩的真諦。

  《讓生命充滿愛》的感恩教育結束了,短短二三個小時的教育演講,給了我長大的思索;感謝祖國!感謝老師!感謝父母!我愛你們。從今以後,我會從日常生活中的點滴小事做起用行動感謝父母、老師,以及所有關心我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充滿愛》感恩教育觀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充滿愛》感恩教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