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母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的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父母對我們的愛有不同的表達。母親的愛溫馨細膩如春天,父親的愛嚴厲挑剔如寒冬。

  一年級的第一次考試,當我把一張語文試卷遞給母親時,她望着成績,臉上笑開了花:“孩子,你的成績真不錯!第一次考試就得了96分!”接着,她又用那溫暖的雙手,把我緊緊摟進懷裡。我飄飄然起來,像撿了寶貝一樣喜悅,爸爸看見這個成績,一定會表揚我的!晚上,一位五官端正,英俊嚴肅的人踏進了家門,那就是我的父親。父親接過我手中的試卷,我的心中異常歡樂,爸爸馬上就會表揚我啦!“這不是我要看到的成績,希望粗心的情況下次不要再出現了。”爸爸說道。我站在一旁,如同天雷轟頂,幾顆淚珠滾落下來,幸福與歡樂已經拋到九霄雲外,我的心也從雲端跌進了谷底。媽媽聽罷,嚷道:“你為什麼這樣說?她才一年級,真正需要的是鼓勵。”爸爸回應:“這個成績我並不滿意,她可以取得更優異的成績!”父母各執一詞,爭吵不休,我站在一旁,淚水早已打濕了試卷……

  我已經五年級了,經歷過無數次大大小小的考試。我還依稀記得有一次數學考試,當我拿着85分的試捲走進家中時,媽媽依然微笑着,說:“這次考試有些失誤,你的成績會更上一層樓的。”我忐忑不安的心情立刻煙消雲散了。當我把98分的英語成績單遞給父親時,他說:“雖然你的成績有進步,但還有提升的餘地。”

  我在收拾房間時,偶然看見那“第一次考試”的試卷,望着那歪歪扭扭的字跡,我笑出了聲,對於當時的我來說,這些題並不難。但不管成績怎樣,母親總會露出天使般的微笑,鼓勵着我,增進我學習的勇氣,而父親總會提醒我學習中的缺點,使我及時改正。

  雖然父母的愛有許多不同,但他們是真心為我們的未來,我們的一生着想的,全心付出,不求回報的。我的心釋然了,不論是母親寬容的鼓勵,還是父親嚴厲的警告,它們都促使我在成功的道路上不斷前進。

  山東濟南市中區經五路小學五年級:張瑞卓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