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故事主要講了黑柳切子的遭遇,在非洲的見聞觸動了每個人的心靈,黑柳徹子作為日本的那一代的孩子,從小的經歷中,一部份是永遠也抹不去的,那便是戰爭帶來的苦難與陰影,因此她更能體會非洲孩子們,大人們的心,在黑柳徹子的童年,少年直到走入社會,成為一名出名的主持人,作家,她親眼目睹過無數的人間悲劇,目睹過因內戰而滿目瘡傷的街道,因民族被殺而推和如山的屍體,當時她流着傷心而又悲痛的眼淚。要是我,我管都不管,轉身就走,可黑柳徹子在為他們流着深情的淚水。

  又有一次,她問一位正在飢餓和貧窮的苦苦掙扎的母親:“如果說還有希望的話,你認為那會是什麼。”這位母親思考了片刻,回答道:“如果能夠從這裡出去,而且能有一點兒零花錢的話,我就去市場給孩子們買些吃的來。”

  這時,黑柳切子想起了過去的年歲,自己的媽媽年紀輕輕的,就帶着三個孩子過着顛刺流離的生活,為了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生存下去,美麗的媽媽不得不靠“出禮”去一些正在操辦喜宴的人家給人道喜和唱歌,以換取一份食品養活家裡嗷嗷待哺的孩子們。

  讀到這裡,我才從和媽媽對着乾的心理上,有了巨大的變化,我由衷地感到了母親的偉大和堅強,同時我也深深感到,一個人只要有決心,有毅力,就能夠辦成許多令人難以想象的事情……。

  我在這裡呼籲大家,學會感恩,去感恩,養育你的父母;教你知識或幫助你的老師、同學;感恩身邊的每一人,每一事,每一物。因為,感恩是人真心的流露,懂得感恩的人,最美麗,感恩最快樂!願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幸福、快樂的過好每一天!

  昆明師專附小五年級:朱濤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您正在瀏覽: 讀《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