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吃小魚的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吃小魚的貓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吃小魚的貓

龍鳳小學

  六年級

  陶彤彤

在奇幻的動物世界有一隻名為斑紋的貓。這一天,他拿上釣魚用具準備去彩虹河邊釣魚,回家煮着吃。當他來到河邊時發現往日清澈見底的彩虹河變黑變髒了。向河的上游望去,他看到化工廠的兩個排水管正在“咕咚咕咚”地排放着又黑又臭的水,旁邊的幾座居民樓時不時打開窗戶從樓上扔下一兩袋垃圾,將魚線扔出去幾個小時后,斑紋貓將魚線往上一拉發現誘餌不住地吐着黑水,然後從魚線上掉在魚缸中,轉眼間身邊就出現了一團黑水。斑紋貓嘀咕了一聲:“真倒霉”。正在這時,幾條小魚爭先恐後地往清水中跳。接着便扭動身軀將肚子里的污水全部吐出來了。正過此時,他也管不了那麼多了,提上魚一溜煙就跑回了家,白撿了五條魚,多好啊!

剛回到家斑紋貓就感到不對勁了,肚子好疼,接着將小魚放到清水中便去鹿醫院看病了。結果,病歷上說:“病人斑紋貓因吸入大量化學毒品氣體導致左肺功能衰竭,建議馬上手術切除左肺,否則有可能會影響到右肺功能……手術過後,斑紋貓急匆匆地趕回了家。剛走到家門口時,突然聽到一陣談話。

“小魚,你怎麼會來到斑紋家呢?”斑紋貓聽到魚缸正在說話。

“彩虹河的環境太差了,連我們首領的性命都危在旦夕了”。

“就是。”這應該是小魚在說話吧!斑紋貓心想。

“那你不怕被斑紋貓吃掉嗎?”

“被貓吃掉也比在水中死掉強啊,至少可以在死之前感受一下清水啊!”

“你說了這麼多,彩虹河的環境不好,那彩虹河到底怎麼了呢?”

“在十幾年前,彩虹河和我現在所在的魚缸內的水是一樣的。”小魚頓了頓又說:“我和小夥伴們曾經在下雨前躍過龍門,在夏天荷葉姐姐的裙下跳過舞,還舉行過一年一次的吐泡泡大賽。我還得過獎呢!可是,這些美好的情景在一個昏暗的下午改變了,一群穿着消毒衣服的人來到了這裡,建造起了排放劇毒物質的化工廠,源源不斷地排放着污水,幾天後幾座居民樓又造了起來,我的小夥伴珠兒就是被人們扔的垃圾砸死的……”

斑紋貓從門外走進來對小魚說:“我不會吃你的,會一直把你養下去。保護你,讓你不再受到環境的危害。”

據說,現在的森林深處還有一隻貓和一條魚平平安安地生活在一起!

 賀老師點評:作者站在斑紋貓的角度下,以斑紋貓的心理來寫環境污染很嚴重,使文章更生動,具有真實性,對魚和魚缸的對話描寫得較全面、詳細。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龍鳳小學

  六年級  陶彤彤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您正在瀏覽: 不吃小魚的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吃小魚的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