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的眼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眼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來 源

  老師的眼睛

  秦 壯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上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每當聽到這首兒歌時我就會想起鄭老師的眼睛。見過鄭老師的人,都說她的眼睛真美。她看人的時候,目光那麼清澈,就像潺潺的山泉,輕輕地流進每個人的心田。

  可我卻不這麼認為。我想,我學習成績差,老師一定不會給我“好果子”吃。果然,開學沒多久,我就被老師“逮住”了。語文課上,大家都認真聽講,我卻把手伸進抽屜搞起“小動作”來,忽然,一道“利箭”直射向我。啊,是鄭老師!她嚴肅地看着我,目光是那麼銳利,彷彿說:“秦壯,上課可要專心啊!”我的臉一下子紅到脖子根,趕快坐直身子。心想:“唉,老師的眼睛可真尖!”

  不過,老師的眼睛也有“花”的時候。一次上作文課,題目是《給××的一封信》。一寫作文,我就頭疼,聽着周圍的同學寫字的沙沙聲,再看看自己本子上還是一片空白,我索性在紙上畫起了畫。忽然,一陣輕輕的腳步聲傳來,啊,是鄭老師!她拿起我的本子,微微一愣,馬上清清嗓門,對同學們說:“我們來看看秦壯同學是怎麼寫的。”我的心怦怦直跳,這下可該出醜了!我用乞求的目光望着老師,真恨不得地上裂條縫好鑽進去。可老師似乎沒有看到我的神色,她看着本子念道:“給鄭老師的一封信,尊敬的老師,我曾經是個不愛學習的孩子,上課老愛做小動作……老師請您相信,新的學期里,我一定好好學習,爭取進步!”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天啊!難道老師的眼睛花了嗎?在同學們的嘖嘖稱讚聲中,老師放下本子,輕輕地拍了我的肩膀,她看着我,目光是那麼純凈,彷彿在語重心長地告訴我:“請按照你‘信’上寫的做吧!”這時我心中彷彿增添了無窮的力量。

  說也奇怪,老師的眼睛一會兒尖,一會兒花,可我的學習卻有了很大的進步。由原來的差生一下子變成了優秀生。現在,如果你問我老師的眼睛像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像陽光。那暖融融的陽光,照得同學們心中暖洋洋的。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眼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眼睛 暫無評論